人民網>>軍事

海軍第二十九批護航編隊濱州艦在波蘭舉行艦艇開放日

【查看原圖】
波蘭小朋友為中國軍艦豎起大拇指  韓林攝
波蘭小朋友為中國軍艦豎起大拇指  韓林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6月28日14:28

人民網波蘭6月28日電 當地時間6月25日、26日,剛剛代表中國海軍參加完波蘭海軍成立100周年慶典海上閱兵的濱州艦,舉行為期兩天的艦艇開放日活動,當地華人華僑、留學工作人員和波蘭民眾登艦參觀。

得知祖國軍艦受邀參加波蘭海軍成立100周年慶典消息后,在波蘭工作的華人華僑紛紛奔走相告,他們相約一起到祖國的軍艦上看一看。來自河北的崔文藝、曾學麗、李慧泉在波蘭一家中餐館工作,崔文藝說,濱州艦參加此次海上閱兵令海外華人華僑格外振奮。他說:“祖國的強大、人民海軍的強大永遠是我們心裡最重要的精神支柱,也是我們最希望看到的事情。”

“看到威武的濱州艦,我心中無比激動和自豪!”在波蘭經商打拼十多年的華人孫建欽對筆者說。孫建欽不僅在波蘭經商,還積極參與民間華人社團活動,擔任波蘭青田同鄉會常務副會長。孫建欽說:“6月24日晚,當我從波蘭國家電視台看到濱州艦挂著鮮艷的五星紅旗,看到官兵們英姿勃發接受波蘭總統安杰伊·杜達檢閱時,強烈的自豪感在我心底被點燃。”

華人華僑和中國留學生為祖國的強盛和中國海軍的強大感到自豪,來自祖國的水兵倍感振奮,濱州艦副炮班長李明說:“一定要立足本職崗位,認真踐行強軍目標,把海軍建設的更加強大,為海外華人華僑當好后盾”。(侯瑞 董滿 格丁尼亞)

分享到:
(責編:張凌博(實習生)、羋金)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