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第七十三集團軍多型火力裝備實彈射擊考核 緊貼實戰

【查看原圖】
央視截圖
央視截圖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7月10日14:24

人民網北京7月10日電 據央視報道,近日,第七十三集團軍某合成旅在閩北山區組織多型火力裝備實彈射擊考核,多種移動靶、顯隱靶的綜合運用和緊貼實戰的科目設置,使考核的難度較以往大大增加。

考核開始后,官兵首先駕駛剛剛接裝半年的某型自型火炮快速佔領射擊陣地。搜索、瞄准、射擊一氣呵成,毀傷效果評估顯示,優良率達百分之九十六。直瞄射擊是炮兵在進攻戰斗中實施精確摧毀最直接的方式。考核中,慣用的固定靶標改成了模擬行進間坦克的運動靶標,而且速度時快時慢,因此要求瞄准手准確預判,在瞄准瞬間快速完成擊發。

隨后進行的某型步戰車射擊考核中,官兵需要自主選擇機動路線,自主選擇彈種武器,完成對不同目標的火力打擊。在考核中,目標種類不僅繁多,距離遠近不同,而且是臨機出現,這就需要車組密切協同,快速做出判斷和選擇,從而分配火力。

為期三天的考核中,這個旅不僅檢驗了自行火炮、步戰車等多種重型裝備訓練成果,還對反坦克導彈、迫擊炮和火箭筒等輕型火器進行考核。

第73集團某合成旅火力科科長孫振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這次採取臨機指示目標、臨機選擇彈種、班組自主協同的方式把所有的火力裝備都拉到野外,進行實彈考核。全面檢驗了單裝協同、精確毀傷的綜合作戰能力。

分享到:
(責編:張凌博(實習生)、羋金)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