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軍科院軍事醫研院舉辦"新時代新使命新作為"主題文藝匯演

【查看原圖】
大合唱《領袖囑托記心上》
大合唱《領袖囑托記心上》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7月18日09:05

人民網北京7月18日電 日前,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舉辦了一場以“新時代新使命新作為”為主題的文藝匯演,該院機關處辦和各直屬單位選送的13個節目以多樣的藝術形式、從不同側面生動展現了全院官兵在全面轉型重塑新起點上,牢記“姓軍為戰、強國為民”宗旨,攜手並進、砥礪前行,積極投身建設世界一流軍事醫學研究機構偉大事業的昂揚精神風貌和顯著科研業績。軍事科學院政治工作部李智副主任、宣傳處呂立業副處長,軍事醫學研究院張士濤院長、劉茂杰政委等在家院常委蒞臨演出現場。

演出現場高潮迭起,掌聲陣陣。“戰戰戰,為祖國而戰,為人民而戰,為和平而戰!”開場歌舞《接過軍旗》威武雄壯,令人熱血沸騰,奠定了此次匯演聚力備戰打仗、矢志強國興軍的主旋律、主基調。

“新時代的號角中再一次出發,歌聲和汗水一路揮洒……”歌伴舞《再一次出發》以圓潤又不失雄渾的嗓音、優美絢麗的舞姿共同演繹了一場視聽盛宴。

音樂小品《師妹來了》為演出貢獻了不少“笑點”,卻又讓觀眾在會心歡笑之余深切感悟到,穩扎穩打、腳踏實地的作風是取得科研成果的重要基石。

樂舞說唱《踏上新征程》回顧了研究院建設發展歷程、歷數各領域重大成果,以歌舞表演和情景復現的形式,展現出醫研院人筑夢新時代、啟航新征程的嶄新精神風貌。

情景劇《英雄贊歌》和舞蹈《映山紅》帶領現場觀眾穿越歷史時空,眺望革命的輝煌,與那段紅色的記憶深情凝望。

在“世界四大蚊虫王國之一”的新疆阿爾泰額爾齊斯河沿岸,趙彤言研究員用蚊虫叮咬留下的滿身傷疤寫下了《皮膚上的最美教案》,她帶領團隊研制的防蚊服和驅避劑貼心守護著戍邊官兵的健康。

歌伴舞《不忘初心》溫暖而鏗鏘,配樂朗誦《青春之歌》則帶觀眾重溫了走進軍事醫學科研殿堂時的初心,在赤子情懷中,綻放青春、放飛夢想。

“火紅的軍旗迎風飄,時代戰歌沖雲霄……”音樂快板《乘風破浪》展現了研究院自組建以來的建設成就,凸顯了科研精兵壯志凌雲,時刻聽從祖國召喚,青春熱血,牢記使命為戰而研的颯爽英姿。

情景合唱《大漠之夜》以沙漠中艱難跋涉的駱駝,隱喻科研人員的默默無聞與辛勤耕耘。那隱約可辨的駝鈴聲呼喚著我們,在漫漫長路裡向前、向前、向前……走向曙光,走向一個又一個勝利與希望!

根據周廷沖、黃翠芬這對夫妻院士的故事改編的情景劇《傳奇》令人回憶起那個年代為我國科研事業做出巨大貢獻的老一輩科研工作者的崇高風范。老年黃翠芬的扮演者高靜研究員動情地道出黃翠芬院士在彌留之際與工作人員的一段對白:“記在腦子裡,爛在肚子裡,帶進棺材裡,我要用一生堅守這句諾言!”那一代科研人就是這樣不計名利,不問得失,不求回報,但求為祖國和人民奉獻自己的一切!

大合唱《領袖囑托記心上》以雄壯的氣勢、激昂的旋律將整場演出帶上最后高潮。在綿延不絕的掌聲中,演出落下帷幕。(曲鳴明、顏曉冬撰文,孫紅、熊壘攝影)

分享到:
(責編:邱越、王吉全)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