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緊貼實戰 南海艦隊多機種實兵對抗演練

【查看原圖】
緊貼實戰 南海艦隊多機種實兵對抗演練
緊貼實戰 南海艦隊多機種實兵對抗演練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7月20日11:17

人民網北京7月20日電 據央視報道,近日,一場“紅”、“藍”實兵對抗演練在南海某海域展開,海軍南海艦隊航空兵多個機場各型戰機參與演練。

此次演練共分三個回合,“紅”、“藍”雙方兵力對等分配,都配屬了雷達站、干擾站、地面防空等作戰單元,突出檢驗復雜電磁環境下對抗能力。在一天半的時間裡,雙方共出動殲擊機、殲轟機、轟炸機、預警機等多型戰機40多架次,經過三個回合激戰,“紅方”以兩勝一負取勝。

海軍南海艦隊航空兵某旅飛行員王路在接受採訪時說,此次訓練不設腳本,隨機導調,緊貼實戰,參訓機種多,指揮協同復雜,訓練內容攻防兼備,在近似實戰的環境中,查找自身的短板和不足。

整個演練戰場環境的設置復雜逼真,突出全過程背靠背自主對抗演練,突出主戰武器裝備的作戰使用,為開展合同戰術訓練和聯合訓練打牢基礎。

分享到:
(責編:王健(實習生)、曹昆)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