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國際軍事比賽主辦方:為各國參賽隊提供精細化后勤保障

【查看原圖】
外軍就餐。羅興倉攝
外軍就餐。羅興倉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7月29日09:24

人民網庫爾勒7月29日電 (羋金 張聖濤 夏雲 張鵬 楊濤)新建3棟大樓、配套補充后勤保障物資62類9200余件、採用陸空聯合跨國投送方式完成9國14支外軍參賽隊人員裝備入境投送任務、抽組50余名專業衛勤力量……兵馬未動,糧草先行。中國陸軍承辦“國際軍事比賽-2018”,進入臨戰階段,截至26日,國內辦賽后勤保障已全部准備就緒。

步入外軍生活保障區,3棟迷彩大樓格外顯眼。據悉,3棟大樓是推動外軍參賽隊生活保障點建設的一項長遠舉措,在前不久剛剛落成,分為兩棟宿舍樓和一棟綜合服務樓,建筑面積12600余平方米,可保障500余人住用。綜合服務樓設有餐廳、軍營超市、理發室、健身房、外幣兌換等服務網點,外軍參賽隊員足不出戶就能享受便捷服務。宿舍樓內,空調、電視、熱水器、洗衣機等設施設備一應俱全。一次可容納500余人就餐的主餐廳裡,種類繁多的西式菜肴、富有民族特色的各式中餐,讓人垂涎欲滴。

陸軍后勤部助理員田永志告訴筆者,他們充分考慮外軍宗教習俗和生活習慣,配套補齊廚具電器、營產營具、被服物資等62類9200余件﹔協調派遣專業西餐廚師教員,集中組織炊事員培訓,每日為外軍進行適應性訓練參賽隊員配送午餐,確保食宿保障及時精准、高效優質。

採訪中,烏茲別克斯坦裁判、杜赫塔西洛夫中校一連用了3個“非常”來贊賞中方的保障。他說,中方提供的生活設施非常完備,非常符合他們的習慣,對於中方的保障非常感謝。

此外,為搞好醫療衛生保障,他們抽組50余名專業衛勤力量,為參賽辦賽官兵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目前已巡診6900余人次。與駐地醫療衛生機構建立聯合救援機制,開通傷員救治“綠色通道”,確保遇有情況快速應對、有效處置。他們還積極協調空軍、聯勤保障部隊、國家鐵路、民航和交通戰備系統,統籌使用國際國內戰略投送資源,採取陸空聯合投送方式,先后組織跨國鐵路專列1列、外軍軍機5架次、民航航班2班次,順利完成陸軍辦賽9國14支外軍參賽隊321人和4台履帶式戰車、3台保障車輛裝備及彈藥油料的入境投送任務。協調駐地開通比賽期間公交專線,租用110余台公交車輛,為觀賽地方人員,免費提供從擺渡點到觀賽區的中轉運輸服務。

陸軍后勤部領導說,他們在去年辦賽后勤保障成功經驗的基礎上,堅持開門開放、軍民融合,堅持科學統籌、集約高效,提供適時適地適量的精確保障,努力提升國內辦賽后勤保障綜合效益,確保國內取得圓滿成功。

分享到:
(責編:邱越、曹昆)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