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國際軍事比賽-2018”開賽首日 中國隊戰車一騎絕塵勢不可擋【7】

【查看原圖】
戰車漂移。袁凱攝
戰車漂移。袁凱攝
來源:人民網  2018年07月30日19:50

人民網7月30日電 (羋金)戰旗獵獵,戰鼓催征。陸軍承辦的“國際軍事比賽-2018”庫爾勒賽區今日開賽,首日比賽的項目是“蘇沃洛夫突擊”步戰車組單車賽,考核的是步戰車組機動越野和精確射擊,參賽車組要在規定距離條件下,越過防坦克壕、車轍橋、起伏路段、側傾坡、涉水場、崖壁等障礙,依次完成火炮、機槍射擊。該項目賽段難度系數大,射擊精度要求高。

比賽中,最具觀賞性的就是戰車飛入涉水場。駕駛員藝高人膽大,戰車時速達到極限。剎那間,10余噸重的“鐵堡壘”砸入水中,濺起10余米高的水花,隨后戰車猶如蛟龍出海,再次對正賽道,向雷場通路沖擊。

據悉,參加首日比賽的有中國、伊朗、白俄羅斯、薩克斯坦四個參賽國,他們全部使用我國自主研發的86A步戰車,目前中國參賽隊暫時處於領先位置。

分享到:
(責編:白宇、羋金)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