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國工兵奪得國際大賽“安全路線”單項賽冠軍

【查看原圖】
中方參賽車輛快速通過涉水區。袁凱攝
中方參賽車輛快速通過涉水區。袁凱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8月03日11:23

人民網新疆庫爾勒8月3日電 (羋金)昨天,中國陸軍承辦“國際軍事比賽-2018”“安全路線”工兵分隊單項賽在新疆庫爾勒展開,經過激烈角逐,中國隊用時最短,奪得工兵班組第一名。

上午10時,在裁判長“開始!”的口令下達后,中國隊裝甲輸送車快速抵達淺灘雷場,艙門打開,作業手魚貫而出,穿著20公斤重的搜爆服飛身進入近1米深的淺灘中並快速完成探雷作業。隻見4道水龍騰空而起,淺灘中的水雷被全部排除。

隨后,通過淺灘的中國隊裝甲輸送車到達混合雷場,2名投錨手准確地將手中1斤左右的掃雷錨投擲到15米之外的拌發雷區,伴隨爆炸聲,兩道沙柱平底而起,伴發雷已被排除。而后,作業手手持探雷器成菱形戰斗隊形對雷區進行搜爆。很快,4枚反步兵地雷和反坦克地雷被探出,隨著班長一聲“引爆”的口令,密集的爆炸聲頓時響起,所有地雷全部排除。

最后,中國隊裝甲運輸車順利通過雷場通路、限制路限制路、土嶺、車轍橋等障礙抵達終點。

“安全路線”工兵分隊比賽項目按單項賽、接力賽兩個階段實施,單項賽設置工兵班組、架橋車組、開路機組、清障車組4個比賽地段,接力賽設置工兵班、架橋班、道路搶修和綜合排障3個比賽地段。參加該項比賽的有中國、俄羅斯、烏茲別克斯坦三個國家。

據了解,今年是中國陸軍首次承辦該比賽項目,中國參賽隊員均來自南部戰區陸軍第75集團軍某合成旅,按照賽前抽簽順序,中國第一位出場,在第一賽道進行比賽。

分享到:
(責編:張凌博(實習生)、曹昆)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