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國工兵獲得國際軍事比賽第4個第一

【查看原圖】
參賽官兵操作橋車,展開橋跨。袁凱攝
參賽官兵操作橋車,展開橋跨。袁凱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8月04日10:54

人民網新疆庫爾勒8月4日電 (羋金 羅楊 萬東明 錢曉虎)昨天,“國際軍事比賽-2018”中國庫爾勒賽區再傳喜訊,中國工兵獲得“安全路線”工兵分隊架橋車組單項賽第一。這是中國參賽隊在庫爾勒賽區取得的第4個第一。

比賽當天,庫爾勒的天氣異常炎熱,但各國參賽選手都展現出了較高素養。按照賽前抽簽順序,俄羅斯參賽隊首先出場。

“出發!”隨著裁判長一聲令下,俄羅斯參賽隊駕駛三輛由我國研發的重型機械化橋飛馳而出。隻見三輛重型機械化橋時而疾馳、時而急停,靈巧地克服各類障礙。“前方發現溝渠!”聽到電台傳來的指令,俄羅斯參賽隊員迅速下車。面對障礙,他們分組進行橋梁架設。不多久,三跨重型機械化橋橫在溝渠之上,貫通兩岸。“車輛通載,前進!”三輛重型機械化橋再次馬達轟鳴,向終點疾馳而去......

隨后,中國架橋車組出場。面對俄羅斯選手的精彩表現,中國架橋車組沒有緊張,而是採取穩中求進的方式,沉著應對。快到溝渠障礙時,車剛停穩,作業手迅速飛出乘坐艙,快速准備作業器材,飛奔至作業地點,作業手組織車輛一個極速倒車,一個急停,絲毫不差地停至渠邊。我方指揮員李奎萌大膽指揮,充分調動人員積極性,所有人員迅速按預先分工有條不紊的同步展開作業,4名作業手抬跳板,操作盒手連接操作盒伸穩定支腿,2名作業手正在打系留樁,在較短時間完成橋梁的架設,贏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最后出場的烏茲別克斯坦參賽隊,同樣精彩地完成了比賽。最終,經項目裁判組判定,中國工兵分隊取得架橋車組單項賽第一。

據悉,比賽中各國參賽隊使用的橋車為我國111型重型機械化橋,該型重型機械化橋總重30.6噸,單跨架設15米長,全套由5輛車構成,能夠克服70米以下的壕溝障礙。

 

分享到:
(責編:羋金、曹昆)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