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電視劇《傘兵魂》揭空降兵神秘面紗:讓軍旅影視劇走進百姓心裡

【查看原圖】
電視劇《傘兵魂》創演人員亮相媒體見面會。郭幸福 攝
電視劇《傘兵魂》創演人員亮相媒體見面會。郭幸福 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8月16日08:48

人民網武漢8月16日電 空降兵題材電視劇《傘兵魂》媒體見面會8月15日下午在駐武漢某空降訓練場舉行,該劇聚焦新時代練兵備戰場景,將空降兵這一影視作品中甚少提及的神秘兵種搬上熒幕。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在媒體見面會上表示,軍事題材影視劇應崇尚血性陽剛,努力接地氣、聚人氣、鼓士氣,走進千家萬戶、走進老百姓的心窩裡。

空降兵部隊是一支具有光榮傳統的英雄部隊,在抗美援朝上甘嶺戰役中一戰成名,打出了國威軍威,涌現出上甘嶺特功八連、特級英雄黃繼光、一級英雄邱少雲等英雄集體和個人。經過60多年的接續建設發展,空降兵部隊具備了空地一體、遠程直達、縱深突擊的全方位多維作戰能力,成為新時代我軍聯合作戰體系中的一支重要戰略機動力量。

由空政電視藝術中心與萬達新媒誠品影視傳媒文化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電視劇《傘兵魂》,講述了在新時代練兵備戰的大背景下,空降兵某特戰旅組建藍軍分隊,主動研究強敵,砥礪特戰利刃,最終實現戰斗力躍升、出色完成各項任務的故事。該劇聚焦實戰化訓練場景,以全新視角詮釋軍旅題材,並將空降兵這一影視作品中甚少提及的神秘兵種搬上熒幕。

申進科說,向社會各界介紹《傘兵魂》,也是向社會各界說明當代軍人的“風花雪月”,正如空軍老藝術家閻肅同志所說:風是“鐵馬秋風”、花是“戰地黃花”、雪是“樓船夜雪”、月是“邊關冷月”。這是軍營文化的主旋律。新時代軍人應堅守心存高潔、志存高遠的“風花雪月”,崇尚血性陽剛、壯志豪情的“風花雪月”,舉信仰之旗、立思想支柱、建精神家園。

據申進科介紹,空軍黨委高度重視軍事文化建設、軍事文藝創作,近年來推出了一系列有筋骨、有溫度的空軍題材影視作品,記錄和展現了改革強軍的偉大實踐,激發了空軍官兵奮飛新時代、建功新時代、護航新時代的責任追求,凝聚了社會各界關注空軍、支持空軍、建設空軍的共識共為。

15日下午的媒體見面會現場,還展現了《傘兵魂》首款片花,各種熱血場面令人心潮澎湃。空政電視藝術中心主任楊樹泉介紹,《傘兵魂》仍在緊張的拍攝中,預計8月底殺青。(董和紅 蔣龍 張宸熙)

分享到:
(責編:邱越、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