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第74集團軍組織兩棲突擊演練 錘煉部隊合成作戰能力

【查看原圖】
第74集團軍組織兩棲突擊演練 錘煉部隊合成作戰能力
第74集團軍組織兩棲突擊演練 錘煉部隊合成作戰能力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8月21日13:50

人民網北京8月21日電 據央視報道,近日,第74集團軍某合成旅組織兩棲登陸突擊演練,多兵種聯合攻擊,全縱深攻防,錘煉部隊合成作戰能力。

演練現場,由兩棲突擊車、步戰車組成的合成編隊分多路發起突擊。臨近岸灘指揮員迅速制定火力打擊計劃,利用一體化指揮網絡向各車同步分發。破障分隊掩護工兵開辟通路,火力、突擊等多個分隊實施支援。很快一線防御陣地被撕開數道口子,合成編隊快速組織搶灘登陸。

第74集團軍某合成旅合成一營參謀丁志鵬表示,我們有十多個作戰兵種,必須依托各類信息系統組網建聯鏈,將各個兵種聯合在一起,才能發揮出合成營最大的作戰優勢。

突破前沿陣地后,各戰斗編組根據敵情變化,及時改變戰斗隊形,對敵核心陣地再次進行火力打擊。第74集團軍某合成旅合成一營一連連長魏建偉認為,現在協同配合的兵種、火力、編組,比過去多了,在戰法打法上的選擇上也豐富了起來,要求基層指揮員根據戰場信息,及時靈活的進行決策、指揮和行動。

數個回合的攻防戰斗后,敵方在縱深陣地,建立起新的防御體系,營指揮所立即對目標重新進行評估。炮兵、坦克、單兵火箭等十多種火器交織成火力網,對縱深地域各個目標同步打擊。

“我們合成營在信息、指揮、火力、保障等多種體系的有力支撐下,強化了戰場控制,以小兵種實現大聯合,在小戰斗中實現大目標,有力提高了部隊的體系作戰能力。”第74集團軍某合成旅合成一營營長劉中玉如是說。

分享到: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