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海軍第30批護航編隊組織艦載直升機跨晝夜飛行訓練

【查看原圖】
海軍第30批護航編隊組織艦載直升機跨晝夜飛行訓練
海軍第30批護航編隊組織艦載直升機跨晝夜飛行訓練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8月30日10:01

人民網北京8月30日電 據央視報道,海軍第30批護航編隊近日在印度洋某海域組織艦載直升機跨晝夜飛行訓練,檢驗遂行多樣化任務能力。

蕪湖艦艦載直升機搭載兩名特戰隊員快速升空,展開巡邏警戒、查証驅離和海上搜救等科目訓練。傍晚,直升機在塔台指揮下安全著艦,艦艇航空保障部門立即組織燃油加注,夜間訓練隨即展開。據海軍蕪湖艦航空部門戰士楊旭介紹,他們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對直升機進行輪擋、系留固定和燃油加注,確保直升機迅速完成出動准備,再次起飛。

由於光線暗、參照物少,夜間飛行主要以儀表為主,特別是在著艦過程中,飛行員要根據甲板助降燈的指示來准確判斷艦艇運動以及相對海面的高度、速度,這對飛行員的技能掌握和心理素質是不小的挑戰。

海軍第30批護航編隊直升機機長劉志剛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緊急任務一等起飛時是不分晝間、夜間的,給直升機組准備的時間也非常短,隻有在平時練就過硬的飛行本領,在遇到突發情況時,才能夠迅速出動,立即起飛。

分享到:
(責編:邱越、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