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上海武警舉行退役戰士向軍旗告別儀式

【查看原圖】
迎送軍旗
迎送軍旗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9月01日09:51

人民網上海9月1日電 (羋金)這是一場送別,更是一場壯行﹔這是一場告別,更是一場出征。軍旗獵獵,誓言錚錚。近日,武警上海市總隊執勤第四支隊隆重舉行退役戰士向軍旗告別儀式。

儀式上,該支隊支隊長趙震按照編制序列宣讀了退役命令,在念到自己的名字時,十二中隊戰士明承曦再也抑制不住眼中的淚水。

“迎武警部隊旗、奏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國旗班3名旗手精神抖擻,迎著豪邁的樂點,高舉武警部隊旗,步履鏗鏘地正步走來,全體官兵整齊劃一、庄嚴行禮。

“大家懷揣著獻身國防、保衛祖國的共同夢想,從五湖四海匯聚到執勤第四支隊。這些年,支隊番號變了,歷史榮譽更上一層樓,在此,我代表支隊黨委,對你們一直以來為部隊全面建設作出的突出貢獻和無私奉獻,表示衷心的感謝!”儀式上,支隊政治委員陸倫明深情致辭。

“南京路上學八連模范中隊”戰士殷一騰代表全體退役士兵發言:“將來不論身處什麼地方、從事什麼工作,都不會忘記自己曾是一名軍人,都將不忘初心,迎接挑戰,新的崗位上爭取新的輝煌,干出新的成績。今天,我以支隊為榮﹔明天,支隊以我為傲!”

在嘹亮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行曲》中,全體退役戰士向軍旗致以最后的軍禮,9月1日,他們就將踏上返鄉的旅程,投入地方經濟建設。

儀式結束后,戰士們紛紛走上與一起朝夕相處的戰友合影留念,緊緊擁抱、互道珍重。

分享到:
(責編:邱越、羋金)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