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我軍空降兵精確狙殺“恐怖分子”成功營救“人質”

【查看原圖】
我軍空降兵精確狙殺“恐怖分子”成功營救“人質”
我軍空降兵精確狙殺“恐怖分子”成功營救“人質”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9月05日13:55

人民網北京9月5日電 據央視報道,正在野外駐訓的空降兵某旅近日展開了一場反恐營救演練,空地協同作戰能力得到檢驗。

演練以解救“人質”為背景,在武裝直升機的掩護下,空中突擊小分隊搭乘運輸直升機向目標地域機動。十分鐘后,突擊小分隊採取坐滑和側滑的方式,依次從運輸直升機的中部和側門滑下,隨后突擊小分隊根據地形特點變化戰斗隊形,隱蔽接近關押“人質”的房屋。

據空降兵某旅突擊隊隊員孫浩介紹,演練展示了前期空地融合的訓練成果,這種新型作戰模式不僅可以在戰場上殺敵制勝,也可以在和平時期執行多樣化的軍事行動任務。

突擊小分隊利用空降數字偵察儀查明房間內“恐怖分子”的動向,確認“人質”位置及情況后,正在遠處潛伏的狙擊小組對關押“人質”的兩名“恐怖分子”分子進行精確狙殺,同時營救小組在火力的掩護下,突入房屋內進行清繳。成功解救“人質”后,突擊小分隊掩護“人質”撤離。

“作為空地一體、以空制地的空軍新質作戰力量突破了傳統的梯次部署、逐次攻擊、平面推進的限制。”空降兵某旅突擊小分隊隊長趙富巍如是說。

轉移“人質”過程中,“恐怖分子”企圖對突擊小分隊實施偷襲,武裝直升機立即進行火力壓制,突擊分隊與“人質”搭乘直升機撤離。

分享到:
(責編:邱越、羋金)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