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我赴南蘇丹維和工兵順利通過任務期內最后一次裝備核查

【查看原圖】
等車檢查機械性能。
等車檢查機械性能。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9月06日08:23

人民網南蘇丹9月6日電 當地時間9月5日,中國第8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工兵順利通過第四次聯合國裝備核查,所有項目全部符合核查要求。此次核查也是該任務分隊的最后一次例行裝備核查。

當天上午,聯合國裝備核查組11名核查官對我維和營區所屬的武器彈藥、車輛機械、營房設施、淨水設備、辦公用品等物資器材進行了全方位的核查。核查過程中,核查人員鑽車底、上車箱、拆配件對裝備進行逐台逐件檢查,要求操作手對裝備進行操作演示,詳細評估了維和工兵裝備維護保養方案,核驗了各型裝備器材的數質量情況。經過細致核查,我維和工兵部隊所有裝備器材均達到聯合國規定標准,符合自我維持和執行維和任務需要。

據了解,裝備核查是聯合國根據與出兵國簽訂的《諒解備忘錄》,每季度對出兵國所提供的裝備設施進行綜合性評估,並作為對出兵國維和設施、裝備予以經濟補償的根本方法和依據。該維和工兵大隊去年9月底部署至任務區,將於本月中下旬分兩個梯隊回國。(秦樹發 張曉昆)

分享到: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