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官兵走進英雄孟祥斌家鄉舉行慰問演出活動

【查看原圖】
火箭軍政治工作部文工團、文藝志願者和齊河縣青少年瞻仰烈士孟祥斌墓地並敬獻花籃。
火箭軍政治工作部文工團、文藝志願者和齊河縣青少年瞻仰烈士孟祥斌墓地並敬獻花籃。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9月06日16:22

人民網齊河9月6日電 5日,火箭軍政治工作部文工團攜手文藝志願者走進烈士孟祥斌的家鄉——山東省齊河縣,舉行 “美麗彩虹”慰問演出活動。

2007年11月30日,原第二炮兵駐金華部隊軍官孟祥斌勇救落水女青年不幸犧牲,引發強烈社會反響。原第二炮兵黨委和山東省委、浙江省委分別作出向孟祥斌學習的決定。孟祥斌同志先后獲評2007年度感動中國人物、全國道德模范、浙江省見義勇為勇士等榮譽,被中央軍委授予“舍己救人模范軍官”榮譽稱號。2008年,孟祥斌生前所在中學更名為祥斌中學,成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這次主題慰問活動由緬懷英雄、志願服務、主題晚會三個板塊構成。9月5日上午,軍容嚴整的火箭軍駐魯部隊官兵,攜手佩戴著鮮艷紅領巾的齊河縣青少年,一同前往孟祥斌紀念館參觀、瞻仰孟祥斌墓地並敬獻花籃,火箭軍部隊與齊河縣舉行軍地共建互贈儀式。下午,火箭軍官兵和中國文聯文藝志願者協會在齊河縣永鋒實驗學校共同開展文藝志願服務活動,軍地藝術工作者與學校各興趣小組的同學們開展互動交流,火箭軍駐魯部隊官兵為部分學生開展國防教育輔導和隊列訓練演示,使他們進一步了解軍隊、熱愛軍隊,央視少兒頻道鞠萍、芝麻等知名節目主持人與同學們開展《大手牽小手》交流活動,學校各個角落洋溢著孩子們天真的笑容﹔中國文聯文藝志願服務中心主任廖懇代表文聯文藝志願者協會與齊河縣簽訂民歌改編推廣協議,推動齊河特色民歌發展。

當晚,“美麗彩虹”慰問演出在齊河舉行。晚會由火箭軍政治工作部文工團團長周煒和央視少兒頻道主持人鞠萍主持,一個個歌頌英雄事跡、弘揚英雄精神的節目接連上演。伴著激昂的旋律,火箭軍駐魯部隊的50名官兵高唱《學習孟祥斌》,用歌聲表達孟祥斌精神在不斷地傳承與弘揚﹔來自孟祥斌生前所在部隊的文藝骨干劉振清聲情並茂地講述孟祥斌勇救落水女青年《一個人感動一座城》的故事,讓在場觀眾唏噓不已﹔李繁、王聖硯等表演的舞蹈《你從天邊劃過》用唯美的肢體語言表現孟祥斌犧牲后,家人和戰友對他的深切懷念﹔火箭軍文工團演員陳思思、曹芙嘉、金波、陳蘇威等分別登台演唱,用歌聲禮贊英雄,緬懷英雄,學習英雄﹔表演藝術家、文藝志願者溫玉娟、徐濤和火箭軍主持人張瑩、苗博共同朗誦《引領春天》,感動全場。晚會現場,孟祥斌生前母校老師、齊河實驗中學教師張海燕,以及孟祥斌生前所在部隊代表等接受了採訪。最后,由火箭軍政治工作部文工團為英雄孟祥斌家鄉青少年創作的歌曲《美麗的彩虹》壓軸出場。(李鬆林 豐杰)

分享到: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