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武警北京總隊執勤第六支隊舉辦“感動軍營優秀老兵”頒獎晚會

【查看原圖】
來一張“全家福”,紀念最后的軍旅生涯(陳春越攝)
來一張“全家福”,紀念最后的軍旅生涯(陳春越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9月07日10:01

人民網北京9月7日電 鮮花吐艷,獻給即將退伍老兵﹔軍歌嘹亮,傳遞砥礪奮進力量。9月6日,武警北京總隊執勤第六支隊舉辦“感動軍營優秀老兵”頒獎晚會。謳歌廣大老兵扎根軍營、立足本職、履行使命的感人事跡,為官兵樹立起學習典范,傳承老兵精神,傳遞強軍正能量。

據了解,自2010年開始,這個支隊已經連續開展了八屆“感動軍營優秀老兵”評選活動。本屆優秀老兵評選活動開展以來,經過層層推薦和篩選,在全支隊范圍內共評選出23名“感動軍營優秀老兵”,他們都是立足本職建功立業的優秀典范,復退老兵中的杰出代表。

整台晚會以“不忘初心 致敬忠誠”為主題,在飽含深情的軍營大合唱《做習主席的好戰士》中拉開帷幕。官兵們通過節目演繹,生動展現了23名優秀老兵的先進事跡,觸動官兵心靈,通過視頻回顧了老兵們堅守崗位,默默奉獻的感人事跡,使大家更加深入地解讀了他們的忠誠情懷、領略了他們的衛士風採。23名“感動軍營優秀老兵”都是基層連隊中的普普通通一員,做的是平平常常的事,但他們卻用最簡單的事、最朴素的堅守凝結成感動,彰顯出震撼人心的人格力量。

優秀老兵何林勝所在中隊前身是解放戰爭中立下卓卓戰功的“大功連”,服役滿12年的他即將脫下軍裝回到家鄉,臨退伍之際被評選為“感動軍營優秀老兵”,在頒獎晚會上他哽咽著說:“我是大功連的傳人,我要將革命先輩的優良傳統傳承下去。因為我是一個軍人,一個大功連的兵。”“開展‘感動軍營優秀老兵’評選表彰活動,既是對無數退伍老兵默默奉獻部隊事跡的謳歌,又是對廣大留隊老兵開展的忠誠系列教育,讓官兵們牢固樹立起爭先創優的理念,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建功立業,真正把部隊當家建、當家愛、當家管,匯聚強軍興軍的磅礡力量”,該支隊政委蘇武講到。(王新杰 陳春越)

分享到: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