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武警北京總隊執勤十支隊500余名老兵集體向軍旗告別!

【查看原圖】
500余名退伍老兵向軍旗敬禮!蔡尚攝
500余名退伍老兵向軍旗敬禮!蔡尚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9月07日16:57

人民網北京9月7日電 “向軍旗——告別!”9月6日上午10時許,在武警北京總隊執勤十支隊集體退伍儀式上,510余名復退老兵,高舉右手,最后一次穿著軍裝行軍禮,同軍旗告別,向軍旅生涯告別。

“尊重與認同,就是對官兵軍旅夢想最好的呵護。”據支隊政治工作處主任邵艷天介紹,該支隊著眼新時代軍隊建設特點,認真貫徹新條令要求,在全總隊范圍內率先舉辦了此次集體退役儀式,就是為了給老兵們的軍旅人生路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據了解,在500多名退伍老兵中,有擔負航天尖端產品押運任務的“航天衛士”,有一身武藝、渾身是膽的處突尖兵,也有默默在三尺崗台上忠誠堅守的執勤先鋒。原下士班長羅濤面對記者的採訪時動情地說:“這樣一種儀式對於我們來說,凝結著我們作為軍人最刻骨銘心的回憶。”

活動中,支隊還先后宣讀了退出現役命令、集中表彰了先進個人、頒發了紀念品,以此表達對這些為支隊走在團級支隊前列建設發展默默付出過的老兵們送上最純高的敬意。

此外,該支隊還精心為老兵制作了20余塊展板,紀念他們走過的軍旅人生路﹔積極組織復退老兵專場招聘會,精心挑選11家地方企業進行集中宣講,廣大官兵反響強烈。  (劉錦潤 雷鍵)

分享到: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