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橄欖添新枝 武警北京總隊執勤第十支隊喜迎新兵入營

【查看原圖】
整齊列隊行進在文明路上。楊強攝
整齊列隊行進在文明路上。楊強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9月12日09:39

人民網北京9月12日電 熱血男兒系國防,青春托舉強軍夢。9月10日、11日,武警北京總隊執勤第十支隊新兵大隊營區內鑼鼓喧天,全體新訓骨干列隊在營門兩側,以熱烈的掌聲喜迎新戰友邁入軍營。隨著鏗鏘有力的鑼鼓聲,來自江蘇和甘肅的新戰友胸帶大紅花抵達新兵大隊,開啟了他們的軍旅生涯。

初著戎裝的他們,嘴角的茸毛掩飾不住稚嫩,疲憊的臉上透著興奮。歡迎儀式后,新訓干部骨干紛紛幫助新兵收拾行李、整理內務、接風洗塵,囑咐他們給家裡打一個平安電話。

同時,新兵大隊為新兵准備了可口的飯菜。細微的照顧,溫暖的場面,讓新兵感受到了戰友之間濃濃的情意和部隊大家庭的溫暖,激發了新兵扎根部隊、建功立業的熱情,為新兵順利度過適應期打下了基礎。

據了解,接下來的幾天,該支隊還將迎來來自四川、山東、廣東、甘肅等地的新兵陸續抵達新訓大隊,開始他們為期三個月的新訓生活。(雷鍵 徐董)

分享到: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