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魔鬼周開訓 武警官兵全副武裝征戰大漠戈壁

【查看原圖】

人民網庫爾勒9月14日電 “嘟嘟嘟……全副武裝,緊急集合!”9月5日早上6時30分,天還未亮,武警兵團總隊執勤第六支隊參謀長王利安就站在機動中隊營區,吹響了哨音,手裡的秒表也開始了計時。睡夢中的特戰隊員們聽到哨音和命令,迅速著裝,整理背囊,快速領取武器,集合整隊。

“向任務地域開進!” 王利安參謀長下達開進命令,正式拉開了為期7天的“魔鬼周”極限訓練序幕。

此次“魔鬼周”極限訓練共進行六大類42個課目的訓練,每天訓練時間不少於18個小時。所有科目緊貼實戰化要求,各項任務均在陌生地域裡完成,全面摔打錘煉特戰隊員作戰的意志和血性虎氣。

山林地捕殲科目訓練中,特戰官兵高度警惕、組織嚴密,聽到導調組發出情況通報后,迅速集合人員,制定方案,按照計劃分組,有效展開一線搜捕,最后將“嫌犯”圍堵至一獨立廢棄房屋內。趁“嫌犯”懈怠之際,指揮員果斷下達強行突入的命令。特戰隊員們配合默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破門而入,抓獲“嫌犯”。

傳達任務、組織偵察、判斷情況、定下決心、明確任務、組織協同、實施突擊……在掏窩點戰斗科目訓練中,導調組採取紅藍雙方自主對抗與隨機導調相結合的方式,堅持邊導調、邊對抗、邊研究,排兵布陣、斗智斗勇,切實使參訓官兵在實戰環境中經受考驗。

七天的訓練中,導調組通過營造緊張、濃厚、逼真的實戰氛圍,提升特戰隊員臨戰條件下分析判斷、靈活指揮、協同保障和一槍斃敵本領。在危局困局中檢驗反恐處突戰法,讓每種戰法更加貼近實戰,每個動作更加快捷實用。在“快”上下硬功、在“准”上求突破,在“狠”上使長勁,全面培養每名特戰隊員雷厲風行的戰斗素養和精湛的軍事技能。

沙場練兵彰顯男兒本色,真打實練鍛造血性虎氣。“我們是特戰隊員,隨時有可能進入實戰,正所謂平時多流汗,戰時才能少流血,訓練中環境越惡劣,情況越復雜,實戰中才能真正打贏。”特勤排班長史文杰邊說邊露出燦爛的笑容,“這樣貼近實戰的‘魔鬼周’值得我們付出。”(攝影報道:王利安、 毛鬆、 劉大濤、 陳叢林)

分享到:
(責編:邱越、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