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雲嶺高原,特戰隊員魔鬼周錘煉反恐精兵

【查看原圖】
雲嶺高原,特戰隊員魔鬼周錘煉反恐精兵
雲嶺高原,特戰隊員魔鬼周錘煉反恐精兵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9月17日11:10

人民網雲南9月18日電 武警雲南總隊滇中片區魔鬼周極限訓練已接近尾聲,但他們訓練強度不減、訓練熱情不淡,穿梭在雲嶺高原的山林之中、行走在山澗湖畔兩側,不斷歷練、突破自我。

又是一個全副武裝長途奔襲之后,特戰隊員們早已汗流滿面、疲憊不堪,酷熱高溫的天氣使訓練難度增大,太陽晒得皮膚火辣辣的疼。幾天來高難度、高強度的不間斷訓練使特戰隊員們的體力消耗很大,但簡單的一句“我……還能行……”展現出了他們堅毅鋼強的意志。

即便目標遙不可及,在特戰隊員心中,有的也只是前進!劉起行是武警雲南總隊昭通支隊剛滿一年的新同志,在中隊軍事成績優異的他被通知參加此次魔鬼周極限訓練。看著他腳底的血泡,筆者向他詢問是什麼讓他一路堅持下來時,他笑著這麼說:“以前在基層總是信心滿滿,第一次參加這麼高強度的野外訓練,沒想到來到這裡第一次長途奔襲就跟不上隊伍。尤其是最后幾天,不僅僅是對身體的磨練,更是對意志的考驗。好幾次都想放慢步子,甚至放棄。但每次稍稍掉隊,戰友們都會靠上前來鼓勵我、攙扶我,是他們讓我堅定不移的繼續前進。”

筆者注意到在此次武警雲南總隊滇中片區的魔鬼周極限訓練中,不止是劉起行,還有很多第一次參加魔鬼周的新戰士,他們無懼、無畏、無棄,勇往直前,敢於亮劍。(趙明軍 劉服全 陳昌實)

分享到: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