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中國軍情

第78集團軍某防空旅“防空新銳”亮劍渤海灣

【查看原圖】
地空導彈分隊發射導彈對空中目標實施打擊。
地空導彈分隊發射導彈對空中目標實施打擊。

人民網濰坊9月17日電 近日,第78集團軍某防空旅實彈戰術演習悄然拉開戰幕,偽裝網下地空導彈、高炮等主戰裝備靜待來犯之“敵”。

指揮所內,銀屏閃爍,各類作戰數據交互頻頻。指揮員一聲令下,雷達旋轉、導彈起豎、火炮昂首……各作戰單元迅即做好戰斗准備。

多型預警雷達實時進行空情共享,地空導彈火力單元依令分批次進行火力抗擊。數秒之后,“敵”機應聲擊落。

“發射陣地暴露! ”地空導彈營剛剛雙發齊射成功擊落“敵”機,就接到導演部命令,迅速轉移陣地……交替對空掩護、快速機動轉移、組網對空抗擊,對抗愈戰愈酣,戰斗越戰越烈。

高強度的對火力抗擊跨晝夜連續實施近30小時,參演官兵士氣不減,對空抗擊火力效能愈加穩定高效。

據該旅旅長楊恩紅介紹,某型地空導彈具有精確制導、精准毀傷、遠程抗擊等特點,是打贏未來戰爭的“防空利劍”。這是某型地空導彈列裝該旅后不足十個月,首次在新編制體制下進行全員全裝全要素實彈戰術演習,全方位檢驗了部隊整體作戰能力。

自新裝備列裝以來,該旅以新大綱標准要求為依據,嚴格按照實戰化標准全過程、全課目、全要素組織訓練,不斷通過訓練改進訓練方法,通過實戰化演練探索新戰法,新裝備作戰能力實現穩步提升。

旅政委張翀表示,部隊先后跨越多個省市,伴著一路“敵情”遠程機動上千公裡,進行長距離戰場機動,採取精確化作戰指揮、精細化戰斗實施的方式,展開大強度對空抗擊,部隊全時全域作戰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張鞭 吳振宇 楊東龍)

分享到: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