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駐港部隊航空兵團縮小演練靶標 錘煉飛行員實彈攻擊能力

【查看原圖】
駐港部隊航空兵團縮小演練靶標 錘煉飛行員實彈攻擊能力
駐港部隊航空兵團縮小演練靶標 錘煉飛行員實彈攻擊能力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9月20日14:21

人民網北京9月20日電 (羋金)據央視報道,近日,駐香港部隊某航空兵團在香港青山靶場組織武裝直升機實彈射擊演練。此次射擊演練,靶標設置較以往大幅縮小,對飛行員射擊精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滿載彈藥的武裝直升機從石崗機場依次起飛升空,在空中指揮員實時指揮下迅速完成編隊抵達射擊地域。檢查火控系統、測算攻擊距離、鎖定攻擊目標,一連串動作一氣呵成,數枚火箭彈准確命中靶標。直升機完成大坡度轉彎,躍升俯沖等一系列戰術動作后,快速脫離戰場。

駐香港部隊某航空兵團飛行大隊大隊長汪興邦表示,靶標設置隻有原來的1/3,對飛行員射擊精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進一步錘煉了飛行員實彈對地攻擊能力。對飛行員來說,實彈攻擊經驗很重要,比如風向風速的判斷,攻擊姿態的調整,射擊時機的選擇,這些方面都很難把握,這些要求我們的老飛行員用經驗上的優勢對他們進行幫帶指導。

靶標變小導致鎖定目標的難度加大,為解決這一難題,航空兵團調整機組人員配備,加強地面模擬訓練,確保實彈打擊精准高效。此次訓練持續近十個小時,為空中對敵目標射擊積累了大量寶貴數據,有效提升部隊在香港地區的防衛作戰能力。

分享到: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