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陸軍“精武-2018”軍事比武競賽特種部隊組競賽在南京拉開戰幕

【查看原圖】
臨機課目 。王蕊攝
臨機課目 。王蕊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9月21日09:28

人民網南京9月21日電  華東腹地起硝煙,利劍出鞘展鋒芒。9月19日,陸軍“精武—2018”軍事比武競賽特種部隊組競賽在南京拉開戰幕。10余支特種部隊參賽隊在金陵郊區某生疏地域展開激烈角逐,爭奪象征比賽最高榮譽的“精武之劍”。此次比武競賽由陸軍主辦,陸軍工程大學承辦。

據了解,精武系列比武競賽由陸軍工程大學創辦、迄今為止已連續舉辦11屆。為確保此次比武競賽順利進行,承辦方陸軍工程大學抽組院校軍事基礎訓練領域相關專家成立專家組,全面領導、全力推進競賽籌備工作,先后10余次集中研討競賽方案和競賽規則,組織精干力量對競賽預選地域進行現地勘察,行程近6000公裡。

比武競賽辦公室負責人介紹說,組織特種部隊參加此次軍事比武競賽,是貫徹落實習主席備戰打仗戰略要求、促進院校和部隊互學互鑒實戰化練兵經驗的重要舉措,旨在全面檢驗提高特種部隊初級戰斗員基礎訓練水平,強化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的能力。

與院校學員組比武競賽相似,特種部隊組比武競賽,也按照“滲透—偵察—打擊”三個模塊,設置了隱蔽行軍、通過障礙、敵后生存、定向越野、夜間偵察、觀察報知、奪控要點、阻擊援敵、戰場急救9個既定課目和1個臨機課目,部分課目難度更大、要求更高。

記者在現場看到,特種部隊參賽隊員身上更具“野性”和“戰味”,他們的平均年齡僅有19歲。據了解,他們大都來自從槍林彈雨中走來的英雄部隊,部隊代號如雷貫耳、振奮人心。比武期間,他們按照戰斗要求全副武裝,平均負重25公斤以上。據了解,他們要熟練運用北斗衛星導航定位系統、單兵激光模擬交戰系統等裝備器材,在36個小時內完成一系列比賽課目,徒步行軍50公裡以上,難度和強度接近人體極限。

此次比武競賽總裁判長、陸軍工程大學軍事基礎系主任賈衛接受採訪時說,此次比賽參照國際軍事比賽標准,採用“時間軸”的方式進行計分評判。比賽按照“第三方裁評”原則,從陸軍工程大學遴選人員擔任裁判。賽事中,紀檢監察部門派出工作組對競賽設計、裁判執裁、組織實施、成績統錄等環節進行全程監督,確保比賽全程陽光透明。(武元晉 姚冰 李翔 雲利孝)

分享到:
(責編:羋金、白宇)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