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武警部隊舉行“巔峰”特戰比武競賽 全程真打實抗

【查看原圖】
參賽隊員在進行2公裡武裝越野射擊比武。 曹峰攝
參賽隊員在進行2公裡武裝越野射擊比武。 曹峰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9月25日08:29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   9月24日,為期6天的武警部隊“巔峰”特戰比武競賽在京郊某訓練基地拉開戰幕,來自包括雪豹、獵鷹突擊隊在內的38個單位的300余名特戰隊員展開激烈角逐。此次比武競賽是武警部隊特戰力量體系化重塑重構后的首次賽事。

當前,武警部隊特戰力量正處於使命任務不斷拓展、力量規模全面加強、能力建設亟需轉型的新的歷史階段。武警部隊參謀部情報局局長張曉奇介紹,舉行這次比武競賽,是武警部隊深入貫徹習主席練兵備戰重大戰略思想的實際行動,是著眼未來戰場特戰分隊遂行使命任務基本特征、全面檢驗練兵備戰成效的重要舉措,對於引領示范特戰訓練發展方向和標准理念、倒逼推動部隊加快提升作戰能力具有重要意義。

此次比武競賽認真吸納近年來武警部隊反恐實戰經驗,充分借鑒國際特種兵比武競賽有益做法,按照源於大綱、高於大綱、嚴於大綱、難於大綱的要求,堅持實戰、精英、高難、綜合導向,對表接軌新使命、新編成、新專業、新裝備變化,區分共同基礎、個人全能、小隊戰術3個類別設置5個課目31項競賽內容。競賽條件按照匹敵最強對手、鍛造鋼刀之刃的要求構設,最大限度還原反恐戰場對抗本質,突出陌生復雜地域、突出難度強度極限、突出實兵實彈對抗,對參賽官兵體能、技能、智能、心理進行全方位錘煉。

據了解,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比武競賽著眼未來戰場一專多能、精兵制勝的任務需求,所有課目均帶戰術背景、綜合連貫實施,不單獨區分專業設置內容,難度強度險度明顯提升。以個人全能課目為例,要求參賽隊員在5公裡復雜地形上,90分鐘內完成多種武器操作、攀登射擊、班用機槍射擊、駕駛射擊、手榴彈投擲、目標引導、越障、戰場救護、武裝泅渡、抗干擾記憶等10項內容,全面檢驗參賽隊員綜合戰斗能力。

據悉,“巔峰”特戰比武競賽是近年來武警部隊精心打造的實戰化軍事訓練重要品牌,每兩年舉辦一屆。此次比武競賽是繼2016年之后舉辦的第二屆,參賽隊員都是各部隊遴選推薦的特戰骨干,是精英中的精英、尖刀上的刀尖,代表武警部隊反恐特戰最高能力水平。

“這次比武競賽具有很強的開創性和示范性,實戰練兵信號強烈、特戰特訓導向鮮明、真打實抗氛圍濃厚,將有效檢驗反恐特戰領域練兵備戰成效,培養鍛造一批特戰尖兵,更為特戰訓練注入新思想新理念新模式,引領推動武警部隊實戰化訓練發生深度變革。”武警部隊領導如是表示。 (謝析搏)

分享到:
(責編:羋金、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