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武警部隊“巔峰”特戰比武競賽落下戰幕

【查看原圖】
9月28日,在個人全能課目中,一名參賽隊員進行班用機槍射擊。曹峰攝
9月28日,在個人全能課目中,一名參賽隊員進行班用機槍射擊。曹峰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9月29日14:49

人民網北京9月29日電  (黃子娟 謝析搏)29日,武警部隊第二屆“巔峰”特戰比武競賽總結表彰會在京郊某訓練基地舉行,隆重表彰10個比武優勝單位和20名“特戰全能精兵”,標志著比武競賽圓滿結束。

這次比武競賽是武警部隊深入貫徹習主席練兵備戰重大戰略思想的實際舉措,也是武警部隊特戰力量體系化重塑重構后的首次賽事。競賽於9月24日拉開戰幕,按照源於大綱、高於大綱、嚴於大綱、難於大綱的要求,堅持實戰、精英、高難、綜合導向,對表接軌新使命、新編成、新專業、新裝備變化,300余名特戰隊員在共同基礎、個人全能、小隊戰術3個類別的5個課目、31項競賽內容中展開激烈角逐。

堅持仗怎麼打,武就怎麼比。記者在比武現場看到,各參賽隊伍遠程機動到位后,不組織熟悉場地、不進行適應性訓練,直接按戰斗進程投入比武。競賽條件按照匹敵最強對手、鍛造鋼刀之刃的要求構設,最大限度還原反恐戰場對抗本質,對特戰隊員體能、技能、智能、心理進行全方位錘煉。在個人全能課目中,將5公裡山地越野、6種武器操作、7個專業類別、10項戰斗技能有機結合,有效檢驗了特戰隊員遇樓能攀、遇障能越、遇水能渡以及有槍能用、有車能駕、有傷能救的核心戰斗能力。小隊戰術課目全程突出小隊獨立指揮、獨立保障、獨立戰斗和要素協同、火力協同、人裝協同,鍛煉磨礪了特戰小隊滲透襲擾、偵打一體、遠攻近突、排險自救等整體作戰能力。剛剛榮獲“特戰全能精兵”的武警浙江總隊參賽隊員趙戰勝走下領獎台后,深有感觸地說:“這次比武難度高、強度大、超極限,使我對反恐作戰環境復雜、對抗激烈、風險多變的特點有了清醒認識和切身體驗,也更加堅定了精武強能、備戰打仗的緊迫感使命感。”

“此次比武競賽是對和平積弊的一次大掃除,對練兵備戰的一次大檢驗,立起了能打勝仗的新標准,發出了實戰實訓的最強音。”武警部隊參謀部情報局局長張曉奇表示,通過比武競賽更加深化了備戰打仗的練兵理念,拓展了實戰練兵的方法路子,培養鍛造了一批特戰尖兵,對於牽引武警部隊特戰力量建設、促進反恐特戰核心能力提升、打贏未來反恐實戰將起到開創性、示范性和導向性作用。

據悉,“巔峰”特戰比武競賽是近年來武警部隊精心打造的實戰化軍事訓練重要品牌,每兩年舉辦一屆。參賽隊員都是各部隊遴選推薦的特戰骨干,是精英中的精英、尖刀上的刀尖,代表武警部隊反恐特戰最高能力水平。 

分享到:
(責編:羋金、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