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揭秘武警某部狙擊手養成記,硝煙味十足

【查看原圖】
在潛伏狙擊中,狙擊手正在瞄准目標。蔡霖偉攝
在潛伏狙擊中,狙擊手正在瞄准目標。蔡霖偉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10月30日13:35

人民網河南10月30日電  近日,武警某部組織近百名特戰、偵察骨干,在嵩山腳下某射擊訓練場進行為期40天的狙擊集訓。

“一號目標,560米﹔二號目標,534米。”狙擊小組快速佔領陣地后,觀察員當即測距並迅速向狙擊手傳遞簡要目標信息。“嘭!”靶壕中傳來報靶聲“一號目標命中!”,當眾人欣喜於“開門紅”的時候,二號目標卻遲遲沒有回音,這是為何?透過瞄准鏡才發現,二號目標在原位置的二十米開外突然“現身”,突遭目標轉移讓狙擊手王攀措手不及。“風向東南、風速2m/s、距離583米……”耳邊再次傳來觀察員林春淼的聲音,王攀迅速調整姿勢,“嘭!”目標應聲倒地。

這只是武警某部用實戰環境錘煉狙擊手的一個縮影。連日以來,武警某部狙擊手集訓隊堅持一切訓練從實戰出發的理念,巧妙利用嵩山地形,扎實展開“潛伏狙擊、山林狙擊以及對水面漂浮目標狙擊”等高難課目,不斷提高狙擊手在嚴苛環境下的作戰能力。

仗怎麼打怎麼練。狙擊手的槍法固然重要,但在戰場上的生存能力和處事態度才是制勝密碼。”集訓大隊大隊長申艷良一語中的。據了解,往年集訓多側重於考核成績,片面的追求“優秀率”,與“實戰化”背道而馳。而此次狙擊手集訓自開訓之初,便將集訓中可能發生的與實戰化“脫軌”的問題逐一分析。並汲取國內外培養狙擊手人才特點,自主創新訓法戰法。(趙江濤 蔡霖偉)

分享到:
(責編:羋金、曹昆)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