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我軍蛙人快速輸送隱蔽滲透 成功實施“斬首”行動

【查看原圖】
蛙人直接跳水。
蛙人直接跳水。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11月02日10:42

人民網北京11月2日電 據央視報道,近日,海軍陸戰隊某旅成功實施海上蛙人投送與回收訓練。蛙人擔負著水下偵察、爆破等特種作戰任務,快速輸送、隱蔽滲透非常重要。

畫面顯示,蛙人小隊登上艦載直升機前往預定海域,擔負火力支援和空中掩護任務的僚機也同時起飛,空中編隊調整隊形以超低空突防的方式隱蔽到達目標區域。

據海軍陸戰隊某旅飛行員張靜華介紹,在整個任務過程中要求機組全程保持高度10米以下穩定懸停,“當時旋翼吹起來的水打到座艙玻璃上,給保持飛機狀態與位置帶來了較大困難。”

蛙人在索降過程中受直升機飛行速度影響比較大,飛行員要與蛙人分隊密切協同,結合風向、風速變化,不斷調整直升機姿態,緩慢降低高度。報道稱,海上低空投放無論是對於直升機還是蛙人來說,風險都非常大。

這次訓練,導演組還隨機設置了現場情況,加大了訓練難度,蛙人採用直接跳水的方式快速入水。從機艙到水面,蛙人要在1秒內調整動作,以垂直的姿勢落水,緩解水面的沖擊力。攜裝入水時,蛙人還要在跳下去的瞬間,卸除人員和裝備之間的連接繩。

成功實施行動后,蛙人攀爬軟梯返回直升機,最終安全撤離。這次訓練模擬實戰環境,進行了多輪不同方式的蛙人投送與回收。

 

分享到:
(責編:邱越、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