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第十二屆中國航展開幕 殲-20、殲10B矢量發動機驗証機進行飛行表演

【查看原圖】
空軍殲-20戰機亮相珠海航展上空。閆嘉琪攝
空軍殲-20戰機亮相珠海航展上空。閆嘉琪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11月06日14:25

人民網珠海11月6日電 (邱越)第十二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於6日在珠海國際航展中心開幕。據悉,本屆航展規模創歷史新高,來自世界40個國家和地區的770家參展商將亮相航展,超過100架飛機將進行飛行表演。

開幕式上,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殲10率先升空,拉開了航展首日飛行表演的序幕。單機空中橫滾、單機大仰角上升、雙機剪刀機動對頭交叉、三機上升橫滾解散、四機菱形編隊、五機垂直開花等高難度動作輪番上演,充分展示了“八一”飛行表演隊高超的飛行技能。

隨后,裝配了國產大推力矢量發動機的殲-10B戰機亮相,超小半徑轉彎和快速拉升等動作,展現了該機優異的機動性能,引發現場觀眾陣陣喝彩。這也是殲-10B推力矢量驗証機首次公開現身中國航展。

空軍“紅鷹”飛行表演隊的八架“K-8”高級教練機也為開幕式獻上了精彩的飛行表演,經典動作“丘比特之箭”表達了飛行表演隊對中國航展和中國空軍的美好祝願。

上午11時10分左右,伴隨著巨大的轟鳴聲,三架殲-20戰機以新涂裝、新編隊、新姿態出現在珠海機場上空。三機以“箭”隊密集隊形進場,隨后又展現了雙機低空盤旋、上升轉彎,單機加力盤旋、戰斗盤旋、大仰角拉起、斜半滾、上空橫滾、大速度通場等飛行動作,充分展示了殲-20戰機良好的操控性能和優異的作戰性能。

最后,我國自主研發的ARJ21新支線客機進行了示范飛行,結束了6日上午的所有飛行表演。

據悉,本屆航展規模創歷史新高,來自世界40個國家和地區的770家參展商將亮相航展,超過100架飛機將進行飛行表演。航空工業以“兩型四代”、“20系列”、“國產大飛機家族”等為代表,共計145項產品參展,其中首次參展的就有45項﹔中國商飛將展示CR929遠程寬體客機1:1樣機﹔中國航發將全面展示包括航空發動機、燃氣輪機、直升機傳動系統等主要航空產品﹔航天科技將攜近兩年來的最新科技成果共計184項產品參展,其中,新一代運載火箭家族1:10模型首次集體亮相。

此外,本屆航展地面裝備動態演示的內容更加豐富。中國兵器、中國兵裝以及東風、北汽等“民參軍”企業的30多個型號裝備,將進行爬縱坡、涉水池、蛇形機動等項目表演。同時在以上項目表演的基礎上,融入武器射擊、基本戰術、裝備展開撤收等課目的訓練場景演示。

開幕式上,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宣布,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將於2020年11月10日-15日在珠海舉行。

分享到:
(責編:邱越、羋金)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