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國產彩虹-7隱形無人機定位高端 用於打擊高價值目標

【查看原圖】
“彩虹-7”吸引了很多參觀者駐足參觀。閆嘉琪 攝影
“彩虹-7”吸引了很多參觀者駐足參觀。閆嘉琪 攝影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11月07日09:33

人民網記珠海11月7日電 (記者閆嘉琪)在第十二屆中國航展7號館,記者的目光一下子就被國產“彩虹-7”無人機所吸引。這款外形巨大、設計獨特的無人機雄霸展館一側,機身翼展佔據了橫向大半個展區位置,其他“彩虹”系列無人機“兄弟”則穿插在其寬大的翼展下方進行展示。

“彩虹-7”無人機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第十一研究院研制,是一型高空長航時隱身無人戰機。據展區工作人員介紹,該無人機可在高危環境下執行持續偵察、警戒探測、防空壓制、作戰支援等任務、發射或引導其它武器對高價值目標發動打擊等作戰任務。“彩虹-7”融合彩虹系列無人機先進氣動、隱身及無尾飛行控制等技術,定位為戰略級信息保障和高價值目標打擊航空裝備。

“彩虹-7” 具備突出的隱身特征,機身無垂尾、無平尾,外形平滑優美,看上去類似美國的B-2轟炸機。記者注意到,與“彩虹-4” “彩虹-5”等彩虹家族成員普遍配備外置武器挂架不同,“彩虹-7”翼展下方沒有武器挂載點,彈藥全部被裝入機身下的內置彈艙中,這樣的設計顯然有利於減少雷達散射截面積。據介紹,該機配備渦扇發動機,發動機進氣口位於機身上方,以消除雷達反射源,利於隱身。

根據作戰需要,“彩虹-7”可以選擇配置反輻射導彈、空地導彈、遠程炸彈或反艦導彈等武器實施目標摧毀。該機還可利用自身隱身優勢靜默前突,通過雙機遠距離定位,引導后方戰機發射遠程反輻射導彈,實施對敵預警機攻擊,實現與有人戰機協同作戰。

分享到:
(責編:邱越、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