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航天科工全域打擊裝備系統亮相 LW-30激光防御武器首次公開

【查看原圖】
CM708UNB潛射反艦導彈。閆嘉琪 攝影
CM708UNB潛射反艦導彈。閆嘉琪 攝影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11月08日08:52

人民網珠海11月8日電 (記者 閆嘉琪)藍方艦隊來襲,並發射巡航導彈。紅方指控中心立即向海空陸力量發布作戰指令。“紅方FL-3000N艦艇自衛防御武器擊毀來襲導彈”“紅方攻擊機出動”“紅方潛艇發射CM-708UNB反艦導彈”“紅方艦艇發射C802A反艦導彈”“紅方海上編隊發射CM-401反艦導彈”……隨著一系列令人眼花繚亂的攻擊,藍方戰艦接連被擊毀,一艘航母被多枚導彈擊中。

這是一場模擬的現代高科技海戰,扣人心弦,驚心動魄……在第十二屆中國航展現場,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簡稱航天科工)展台大屏幕上循環播放的宣傳片吸引了大批參觀者駐足。宣傳片中展示的,是航天科工的鼎力之作——全域攻防裝備體系。

全域攻防裝備體系震撼亮相

在第十二屆中國航展現場,航天科工的展區佔據了整個第六展館,這裡“大殺器”雲集,視覺沖擊力極強。航天科工展出了防空體系、海防體系、對地打擊體系、無人作戰體系、預警監視安防體系、商業航天體系、指揮通信與支援保障體系等七大裝備體系共90余個展項。據介紹,這七大體系很不簡單,它構建起了全域攻防裝備體系,並引領商業航天發展業態。

防空體系中,FL-2000C近程防空導彈武器系統是先進的末端防空導彈武器系統,主要用於野戰防空,也可用於要地防空,能夠單車獨立作戰,具有機動能力強、抗干擾能力強等特點﹔便攜式防空導彈武器系統QW-12是新型單兵防空作戰兵器,主要用於野戰防空,具有探測能力強、對抗高強度干擾能力強、毀傷小目標能力強等特點﹔KS-1C地空導彈武器系統是全天候中高空、中程要地防空武器系統,具備攔截當今主要空襲武器的能力。

海防體系展出了完整的對海防御系統,為構建沿海防御提供了完善、靈活的整體解決方案。CM-302多平台超聲速導彈武器系統擁有高低混合和全程低空兩種彈道,具有導彈全程超聲速、突防能力強、戰斗毀傷威力大、命中精度高等特點﹔CM-802B反艦導彈武器系統是多平台多用途導彈,可傾斜發射或垂直發射,適裝於發射車、艦船、飛機等多型平台,實現對海、對陸目標打擊。

在對地打擊體系中,BP-12B導彈武器系統是遠程高精度多功能打擊武器,具有射程遠、打擊精度高、抗干擾及突防能力強等特點,用於打擊固定目標及慢速移動目標﹔AG-300系列多用途空地導彈,可挂載於無人機、直升機、戰斗機等多種作戰平台,具有機動性強、射程范圍大、打擊目標種類多等特點,可打擊固定目標和移動目標,用於察打一體作戰﹔CM-501GA多用途戰術精確打擊導彈武器系統,具備一體化信息作戰、“無人值守”自主作戰、動態部署快速反應和多平台適裝與全地域作戰能力。

作為無人系統中靈活高效的代表,WJ-500多用途高速無人機系統飛行速度快、突防能力強。作為偵察平台,可搭載光電偵察、合成孔徑雷達等多種任務設備執行區域偵察、目標指示和毀傷效果評估等任務﹔可根據用戶需求配置不同載荷的WJ-100無人機,可用於空中偵察、戰場監視、地理勘探、災情監測等用途。

航天科工以更加全面的攻防裝備體系,充分展示了作為中國全系列導彈武器裝備專業研制生產單位的技術實力、創新能力和發展理念。

40余型裝備首次公開

本屆航展中,航天科工多型裝備首次亮相,全面彰顯了我國武器裝備技術創新、升級換代的發展進程。

近程防空導彈武器系統FM-2000開啟航展“首秀”,該型武器系統能夠為機械化部隊提供伴隨防空保障,也可承擔要地防空任務,能夠有效攔截各類固定翼飛機、武裝直升機等,能夠行進間作戰,具有較強的機動、多目標攔截和抗干擾能力﹔LW-30激光防御武器系統是近程精確攔截武器,可對光電制導設備、無人機、航模、RAM等目標實施打擊,具有打擊精度高,附帶損傷低、機動能力強、響應速度快、使用成本低、持續作戰強的特點﹔無人作戰體系中,首次亮相的WJ-700高空高速察打一體無人機系統,採用輪式自主起降,可裝載多種任務設備及機載武器,能夠執行對面(海/地)偵察、監視、預警任務,執行遠程反艦、反輻射和防區外對地精確打擊任務,執行電子偵察和干擾任務。

分享到:
(責編:邱越、羋金)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