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武警珠海支隊為精彩航展構筑堅固安全屏障

【查看原圖】
武裝巡邏。
武裝巡邏。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11月12日11:16

人民網珠海11月12日電  第12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於11月11日在珠海圓滿落幕。博覽會期間,武警廣東總隊珠海支隊官兵作為航展安保隊伍中的軍隊主要力量,以飽滿的精神狀態、良好的執勤形象、過硬的戰斗作風圓滿完成航展安保任務,成為航展現場最吸睛的安保衛士。

據悉,本次航展在舉辦規模、產品數量、技術水平、游客人數等方面都創出歷史新高,安保工作形勢緊張、任務重大,要求嚴格。為了打贏這場安保硬仗,支隊抽調有豐富安保經驗的官兵組成“安保調研組”,按照安保執勤要求,多次實地勘察,擬制精細的安保措施,並多次與公安開展聯合演練,有效提升了官兵應對突發事件和處置險情的能力,形成了遇有情況能夠快速反應、軍地聯動的防范格局。此外,他們還針對開幕式、專業日、開放日的不同執勤要求合理布置兵力,並研究擬制了緊急疏散、反恐維穩、防火滅火等12種應急處突預案和32種突發情況的處置策略。

該支隊特戰中隊中隊長鄭劍飛是一位參加過五次航展執勤的老兵,他所帶領的特戰A隊在此次航展安保任務中擔負反恐備勤任務。“航展雖然精彩,但我們隻能‘聽得到’,卻沒法‘看得到’。”鄭劍飛說。擔負備勤任務的官兵因為受到備勤場地限制,隻能在屋子裡聽到飛機的轟鳴聲、聽到觀眾的驚呼和掌聲,感受窗戶玻璃的震動,卻沒機會像普通觀眾那樣走進各類展館、欣賞精彩的飛行表演,其中有的官兵甚至為航展做了十余年的“幕后”奉獻,卻從未有過絲毫怨言。

“雖然看不上航展表演有一些可惜,但是當聽到戰機飛上天的轟鳴聲和觀眾們的贊嘆聲時,當一天的安保任務圓滿完成時,就感到航展的精彩裡有自己所貢獻的一份力,心裡就生出一種別樣的自豪——感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四級軍士長孟秋杰坦露出自己的心聲。

在航展安保哨位上,任務結束后就要退伍的上士彭偉告訴筆者,“參加了6屆的航展安保任務,切實感受到了祖國日益強大,這是我軍旅生涯中最光彩的一筆。”據悉,在為期6天的航展安保任務中,支隊官兵成功處置各類突發情況40余起,巡邏路程累計10萬余公裡,幫助群眾百余人,參展群眾親切地稱贊他們為“平安航展的守護神”“和諧珠海的踐行者”。(李曌陽)

分享到:
(責編:羋金、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