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國第2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高標准通過聯合國裝備核查

【查看原圖】
核查人員對武器裝備進行清點核查
核查人員對武器裝備進行清點核查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11月13日08:33

人民網蘇丹11月13日電 當地時間11月11日,中國第2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高標准通過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達爾富爾聯合特派團(聯非達團)第四季度裝備核查,所有裝備物資全部符合聯合國要求。這是該分隊部署到任務區后的首次裝備核查。

當天上午,聯非達團7名來自不同國家的核查官聽取了直升機分隊的情況介紹,對分隊所屬的武器彈藥、車輛機械、營房設施、淨水設備、通信器材、醫療器械及福利設施等共計29類、63個項目的裝備物資進行了全要素、全方位的核查。核查過程中,核查官們對照核查清單,採取看、聽、摸、記、數的方式,測燈光、試剎車、記裡程、讀指數、對型號、數配件……對各型裝備進行逐台逐件檢查,並要求操作手現場對裝備進行操作演示。清潔的外觀、良好的性能、齊全的工具、完整的配套以及熟練的操作,給核查官們留下了深刻印象,經過評估確認,分隊所屬裝備器材全部達到聯合國規定標准,符合自我維持和執行維和任務需要。核查結束時,聯非達團自我維持裝備核查組組長阿梅拉女士對分隊的工作給予了肯定。

據了解,裝備核查是聯合國根據與出兵國簽訂的《諒解備忘錄》,每季度對出兵國所提供的裝備設施進行綜合性評估,並作為對出兵國維和設施、裝備予以經濟補償的根本方法和依據。

為了順利通過裝備核查,分隊臨時黨委思想高度重視,提早籌劃准備,合理分工把關,在飛行任務重、自然條件差的情況下,要求全體官兵把功夫下在平時,堅持保養裝備器材與保障飛行任務同步開展,確保所有自我維持裝備器材時刻處於良好狀態。據分隊隊長周凱介紹,部署以來,分隊已經累計飛行200多個小時,運送人員864人次,物資95噸,彈藥16噸。先后出色完成了邁拉山空中救援、緊急轉運傷員和友軍輪換運輸等多項任務,受到聯非達團和友軍官兵的高度贊譽。(陳凱 費曉曦)

分享到:
(責編:邱越、羋金)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