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船重工首次亮相中國航展:讓海洋裝備技術跨進陸空天

【查看原圖】
JRVG-1型76毫米自行火炮武器系統
JRVG-1型76毫米自行火炮武器系統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11月15日09:42

人民網珠海11月15日電 (邱越)日前,為期6天的第十二屆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簡稱中國航展)在珠海落下帷幕。本屆航展展示了一大批代表我國航空航天及國防領域的新技術、新成果,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船重工)也首次攜90余項展品亮相,吸引了大家不少的眼球。

此次航展,中船重工共有八家成員單位集中亮相,室內外展覽面積近千平方米,通過實物動態演示、模型、多媒體等多種形式共展出了包括車載76毫米自行火炮武器系統、多用途無人作戰艇、系列化慣性導航設備、雷達與雷達對抗系統、光電與光電對抗系統、無人機、應急交通保障裝備在內的90多種展品,可為用戶在智能無人裝備、信息電子系統、安防系統、水中兵器、模擬訓練系統和陸軍裝備等領域提供系統解決方案及完備的服務保障。

中船重工國際部主任李彥慶表示,中國航展國際影響力不斷增強,日漸成為中國先進武器裝備和技術對外集中展覽展示和交流合作的平台和窗口,“我們船舶工業則應該與航展相向而行,借此機會與大家分享更多我們的先進的理念和技術,同時也尋找更多軍貿方面投資與合作的機會。”

中船重工作為中國高端裝備業骨干力量和船舶工業“領航者”,擁有我國最大、最具競爭優勢的造修船基地,年造船能力超過1500萬噸﹔作為我國海軍裝備科研生產的主體力量,承擔了航母、核潛艇、常規潛艇、水面艦艇、水中兵器等海軍武器裝備科研、設計、生產、試驗、保障任務,研制的“蛟龍號”載人深潛器刷新了同類型潛水器的下潛深度世界記錄。

“讓海洋裝備馳騁深遠海,讓海洋裝備技術跨進陸空天。”李彥慶說,艦船是集成陸、海、空、天、電各種技術的平台,在這些領域,船舶工業也有著廣闊的天地,大有可為。

分享到:
(責編:邱越、羋金)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