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踏著硝煙走上戰場:武警某部新兵起步即融入打仗基因

【查看原圖】
把猛虎之氣貫注到血脈中,每一次訓練都是打仗的預演。
把猛虎之氣貫注到血脈中,每一次訓練都是打仗的預演。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11月15日15:13

人民網雲南11月15日電  近日,滇南大地風和日麗,駐滇武警某部的新訓場上卻一點也不平靜,硝煙彌漫的戰術場上鋒利的鐵絲網閃爍著寒光。放眼望去,原本班長口中的“新兵小綿羊”早已蛻變成下山的猛虎,犀利的眼神似乎隨時准備將正義的刺刀插入敵人的胸膛。“訓為戰,練為戰,打贏明天的戰爭,離不開今天的新兵。兵之初就要為新兵植入‘打仗基因’,這樣才能贏在未來戰場的起跑線上。”該部部隊長王永在新訓工作部署會上就作出這樣的指示。新訓之初該部就始終本著仗怎麼打,兵就怎麼練的目的,從嚴從難從實戰出發,從新兵入伍階段抓起,按照實戰化訓練的要求,營造戰場氛圍、砥礪戰斗作風,積極將打仗基因融入新訓工作細枝末節。

“進入戰斗位置、臥姿裝子彈!”新兵們聞令而動,穿越刺鼻的硝煙持槍躬身前進。臥倒,裝子彈,據槍,瞄准,擊發動作一氣呵成,正在進行射擊訓練的的新戰士們各個精神抖擻蓄勢待發,絲毫看不出新戰士身上的稚氣。“戰爭雖未來臨,卻要時時思考打仗,沙場未曾亮劍,卻要磨礪好能打必勝的血性刀鋒。”一心想要當特種兵的新戰士胡帥龍激動地告訴記者。( 孟玉中 張志華 李岩)

分享到:
(責編:羋金、曹昆)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