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國第14批赴蘇丹維和工兵分隊225名官兵榮獲聯合國“和平榮譽”勛章

【查看原圖】
中國第14批赴蘇丹維和工兵分隊225名官兵榮獲聯合國“和平榮譽”勛章
中國第14批赴蘇丹維和工兵分隊225名官兵榮獲聯合國“和平榮譽”勛章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11月16日15:49

人民網蘇丹11月16日電  當地時間11月15日,中國第14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授勛儀式在位於法希爾超營的中國營區舉行,225名維和官兵全部榮獲聯合國“和平榮譽”勛章。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達爾富爾特派團(聯非達團)特別代表瑪瑪波羅先生、副司令卡默德少將、民事總參謀長盧克·姆拉巴先生、各出兵國指揮官、蘇丹軍政要員、華人華僑代表等300余人出席授勛儀式。

上午9時30分,隨著聯合國旗、非盟旗、五星紅旗在廣場上一同冉冉升起,授勛儀式正式開始。“藍盔勇士”組成的3支閱兵方隊整齊列隊、英姿勃發、精神抖擻,展現出中國軍人良好的作風形象和如虹士氣,聯非達團特別代表在分隊指揮官畢憲波的陪同下,檢閱了維和部隊。

軍歌雄壯高亢、步伐穩健剛勁、口號聲聲震天,三名肩扛聯合國旗、非盟旗、五星紅旗的旗手帶領3支閱兵方隊,邁著鏗鏘有力、整齊劃一的正步相繼通過觀禮台,向世界展示新時代中國軍隊的軍威氣勢,現場頓時響起了如雷的掌聲與喝彩。

“鑒於中國維和工兵分隊在一年任務期內圓滿完成使命任務,聯非達團決定為中國分隊225名官兵授予聯合國勛章。”聯非達團福利官蘭波少校宣讀了授勛命令,隨后,瑪瑪波羅先生親自將勛章授予中國工兵的5名分隊領導,副司令、民事總參謀長為其他維和官兵授勛。

瑪瑪波羅先生在儀式上致辭,他說:“一年來,中國工兵在支援達爾富爾地區和平建設和人道主義援助工作上做出了巨大貢獻,聯非達團為你們的杰出表現感到驕傲。”

據悉,中國第14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下轄1個指揮部、2個工程保障中隊、1個支援保障中隊、1個警衛中隊和1所一級醫院。自去年12月底輪換部署以來,他們長期分散在三個營地多個點位遂行施工任務和支援保障,任務最繁重的時候同時在6個點位上展開施工,足跡遍及達爾富爾,多次跨戰區作業,用實際行動踐行著維和誓言,將和平與希望撒向了達爾富爾的每一個角落。

分隊指揮官畢憲波介紹,截止目前,他們已先后出動兵力3.1萬人次、裝備5500台次,圓滿完成了格洛作戰基地建設、分隊三點移防部署、卡爾瑪營區升級、杜艾因市區道路搶修、格洛至塔維拉山路修復等200多項工程任務,任務間隙還開展了捐資助學、慰問難民等各種人道主義援助,贏得了聯合國總部、聯非達團、蘇丹政府及當地人民的高度贊譽。(張康)

分享到:
(責編:羋金、曹昆)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