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專家:殲-20可全疆域作戰 中國空軍新一代戰力的 “尖刀”

【查看原圖】
殲-20
殲-20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11月28日00:03

人民網北京11月28日電 (羋金)近日,在國家博物館舉辦的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中,中國空軍發布的“大國新佩劍”“護航新時代”等一系列主題紀念封展列。空軍發言人申進科表示,戰鷹向祖國報告紀念封全面展現了空軍官兵奮飛新時代、建功新時代、護航新時代的使命擔當和戰斗英姿。軍事專家王明志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大國新佩劍”主題紀念封反映了空軍裝備完成了跨代的發展。

王明志介紹,“大國新佩劍”主題紀念封反映的是空軍裝備完成了跨代的發展,從第三代向第四代的重大的跨越。在這個過程中,殲-20作為新一代的隱身飛機,在這種裝備的跨代升級過程中間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運-20是中國空軍戰略轉型的一個標志,運-20作為戰略投送的裝備,支撐著中國軍事力量逐漸地走出去,國家利益拓展到什麼地方,中國的軍隊就必須要有效地支撐國家利益向外的拓展。

2月9日,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發布消息稱,中國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隱身戰斗機殲-20開始列裝空軍作戰部隊,向全面形成作戰能力邁出重要一步。5月9日中國空軍發布消息稱,由我國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隱身戰斗機殲-20,首次開展海上方向實戰化軍事訓練,進一步提升空軍綜合作戰能力。

軍事專家杜文龍認為,目前殲-20在實戰方面已經有了重大進步,可以在高原地區起降,同時海洋方向作戰能力也在逐漸形成,可實現全疆域作戰。今后可以與海軍航空兵協同作戰,成為聯合作戰的一個重要拳頭。隨著國力的增強,戰機更新換代的迫切程度越來越強,生產殲-20速度在逐漸提高,列裝500架這個目標會越來越近。

11月11號是中國空軍成立69周年紀念日,恰逢是2018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最后一天,四架中國最新型殲-20隱形戰機以出乎預料的精彩動作為中國空軍慶生,在10多萬名觀眾的見証下,打開了位於機腹下的內埋彈艙。中國空軍殲-20戰機從2016年航展空軍試飛員駕機驚鴻一掠,到本屆新涂裝、新編隊、新姿態、多機編隊展示,短短兩年,殲-20的身姿不斷出現在各個演訓場、受閱空中梯隊,列裝部隊堅持實戰、實訓,成為空軍戰略轉型加速跑的得力戰將。

王明志表示,中國空軍通過實戰化訓練讓殲-20在列裝部隊之后迅速地形成戰斗力。殲-20擁有強大的火力和先進的機動性能,而且部隊已經裝備了一定規模,他將成為中國空軍新一代戰力的一把“尖刀”。

分享到:
(責編:袁勃)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