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專家:三型國產戰機“同框”可勝任多種空戰任務 戰力強大

【查看原圖】
專家:三型國產戰機“同框”可勝任多種空戰任務 戰力強大
專家:三型國產戰機“同框”可勝任多種空戰任務 戰力強大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12月06日11:33

人民網北京12月6日電 (邱越)近日,中國空軍在其官方微博賬號“空軍發布”登出了殲-20、殲-16、殲10C三款新型戰機的“同框照”。軍事專家杜文龍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這三型戰機的組合就像一個“鐵三角”,有著很強的戰斗力,基本可勝任未來空戰的所有任務。從這一組合也能清晰看見中國空軍由大向強的步伐和腳印。

據央視報道,殲-10C、殲-16和殲-20是中國空軍作戰飛機中的明星戰機,被軍事愛好者稱為國產飛機“三劍客”。殲-10C是第三代改進型超音速多用途戰機戰機,配備先進航電系統及多型先進機載武器,具備中近距制空和對地面、海面目標精確打擊的能力,憑借先進的雷達和火控系統,殲-10C可看得更遠打的更猛。

殲-16是中國在殲-11基礎上發展研制的第三代半雙座雙發多用途戰斗機,可與殲-20等戰機搭檔使用,形成制空、制海、制地作戰的強大功能組合,進一步增強了空中進攻和防空作戰能力。

殲-20作為我國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隱身戰機,具備高隱身性,高姿態感知,高機動性能等先進作戰能力。2月9日,中國空軍發布消息稱,殲-20開始列裝空軍作戰部隊,向全面形成作戰能力邁出重要一步。在第十二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上,殲-20首次以四機編隊全新亮相。殲-20作為空軍戰斗序列中的新成員,性能強大,今年以來曾多次和殲-16、殲-10C混合編隊,同框訓練。有專家表示,這些新戰機、新裝備更加助推人民空軍戰略轉型。

在談到這三型戰機“同框”其戰力究竟如何時,杜文龍表示,殲-20、殲16和殲10C的組合就像一個“鐵三角”,基本能勝任未來空戰的所有任務,具備很強的戰力。未來,殲-20在空戰中將承擔“踹門”的角色,可率先打掉對方的雷達和防空體系,為整個機群進攻作戰提供好的時機和窗口,然后殲-10負責清場,憑借其優秀的機動能力,可在一定空域內對對方各種目標進行打擊。殲-16號稱“戰略卡車”,外部挂點特別多,可搭載對空、對海、對地的各種武器裝備,真正實現一機多型、一機多能。

杜文龍還將這三型戰機的組合稱作“殲-46”,他說:“這三型戰機的組合這是目前中國空軍主戰武器的縮影,可清晰看見中國空軍由大向強的步伐和腳印。”

分享到:
(責編:邱越、羋金)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