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白哈巴邊防連官兵碾冰踏雪守邊關

【查看原圖】
巡邏分隊行進在冰雪路段。
巡邏分隊行進在冰雪路段。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12月13日10:58

人民網阿勒泰12月13日電 深冬,新疆阿勒泰地區寒風凜冽、呵氣成霜,氣溫驟降至零下25℃,部分地段積雪厚度達半米,給邊防管控工作帶來更大的挑戰。11日,新疆阿勒泰軍分區白哈巴邊防連官兵,不畏嚴寒、頂風冒雪,對防區39度區域進行乘馬巡邏。

“39度”是白哈巴邊防連防區的一個執勤點位,是駐地牧民的冬季牧場和重要山口地段。受前期強降雪影響,巡邏路早已被厚厚的一層積雪所覆蓋,很難分辨哪裡是路、哪裡是雪窩子。冰雪路段上,走在巡邏路上就像是騎著馬在滑冰,馬術精湛的上士周文險些摔馬,看到眼前驚險的一幕,官兵立刻下馬,加強牢固馬具、清除馬掌上的冰塊。

盡管出發前官兵保暖措施做得很好,但也抵擋不住嚴寒天氣帶來的影響。沒過多久,官兵的防寒面罩、帽子上就挂上了一層厚厚的白霜,一路上越雪山、穿密林,沿邊巡邏勘察,檢查邊境設施,經過往返七個多小時的艱難跋涉,圓滿完成了巡邏任務。(王志強 徐明遠)

分享到:
(責編:邱越、羋金)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