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訓練場上感受硝煙味 新型無人機檢驗飛行

【查看原圖】
訓練場上感受硝煙味 新型無人機檢驗飛行
訓練場上感受硝煙味 新型無人機檢驗飛行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12月14日17:09

人民網北京12月13日電 據央視報道,近日,第73集團軍某炮兵旅創新訓練方法,採用多兵種對抗的形式,讓訓練場對接實戰。

凌晨時分,部隊向200公裡外的地域機動,剛剛抵達,各分隊就抓緊時間隱蔽偽裝。在偵察無人機第一波次偵察下,一門火炮因偽裝不合標准首先被發現。

第73集團軍某炮兵旅戰士張鈞淇說:“我們這次忽略了偽裝網與環境之間的色差,說到底也反映出我們存在平時訓練不夠扎實、戰場意識弱化等問題。”

此次訓練他們將新型無人機檢驗飛行與炮兵分隊構筑偽裝和轉移陣地結合在一起,既檢驗高空偵察能力,又考驗炮兵分隊的戰場機動能力。

夜幕降臨,指揮員派遣小組分隊進行偵察反擊,炮兵分隊再次轉移陣地,並做好射擊准備。

第73集團軍某炮兵旅遠火營營長李兆表示,此次訓練,部隊把保障訓練的要素變成了對抗訓練的對手,強化了主戰分隊指揮協同、偵打一體的作戰意識,官兵在訓練場上就能感受到硝煙味。

分享到:
(責編:邱越、袁勃)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