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武警特戰隊員密林中開展“捕殲戰斗”

【查看原圖】
特戰隊員在進行戰術搜索。
特戰隊員在進行戰術搜索。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12月24日10:18

人民網崇左12月24日電 “接上級命令,3名‘暴恐分子’藏匿於我處200米以外的密林深處中,現命令我部特戰隊員快速攜帶裝具進行捕殲。”23日,武警廣西總隊崇左支隊“魔鬼周”極限訓練長途徒步行軍過程中,特戰隊員接到導調組下達命令,迅疾出動,立即對事發地域實施封控偵察。

偵察過程中,一名特戰隊員不慎觸碰到“暴恐分子”設下的陷阱后受傷,特戰隊員運用所學戰地救護技能,迅速將“受傷”隊員搬離至安全區域,為傷員止血、包扎、消毒。在特戰隊員專業的救護下,“傷員”成功脫險。

“突擊一組沿左側壕溝實施追擊,突擊二組在我右側林地搜索追擊,狙擊組迅速佔領制高點做好觀察報告,必要時果斷制敵。”“傷員”脫險后,指揮員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利用香蕉林復雜環境,調整兵力部署,以小組為單位展開地毯式向心搜索,對“暴恐分子”實施捕殲。

通過演練,進一步錘煉了特戰隊員在近似實戰中緊貼任務實際,靈活利用復雜環境能力,真正做到了在實戰環境下摔打磨練,強化了特戰隊員英勇頑強的戰斗作風,全面提高了特戰隊員打贏能力。(王彬)

分享到:
(責編:邱越、羋金)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