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國第2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完成新年首次任務飛行



【查看原圖】
由於陸路交通不便,聯非達團在達爾富爾地區運送人員、物資主要依靠直升機空運。
由於陸路交通不便,聯非達團在達爾富爾地區運送人員、物資主要依靠直升機空運。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9年01月04日15:58

人民網蘇丹1月4日電 當地時間1月3日上午,當蘇丹人民還在歡慶新年、獨立日雙節時,中國第2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一架米-171中型多用途直升機,搭載著聯非達團人員和物資從法希爾機場起飛,開始執行新年度首次飛行任務。

當天航路天氣並不理想,多雲伴有較強陣風,空氣中彌漫著輕微沙塵。上午10時30分,隨著塔台可以起飛的口令,UNO-794機組成員平穩操縱直升機,向距離法希爾100多公裡外的薩托尼任務點飛去。飛行指揮組在監控屏幕上實時跟蹤直升機回傳的各項飛行參數,跟蹤直升機的工作狀態,確保飛行過程一切順利。經過3個多小時的飛行,任務機組安全將16名聯非達團人員和0.4噸貨物運送至薩托尼和戈洛兩個任務點,並於13時45分安全返回法希爾機場。

副駕駛張左坤表示:“2018年,走出國門執行維和任務,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祖國的繁榮昌盛,感受到了中國軍人的無上光榮和神聖使命,感受到了和平發展對一個國家的重要意義。2019年,定將在參與維和任務中不斷錘煉自己,努力提升自己遂行任務能力,為捍衛祖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為推動世界和平與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費曉曦 陳凱)

分享到: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羋金)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