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武警某部機動第八支隊冬季野營拉練中“敵情”不斷

【查看原圖】
戰地搜索。朱雄(攝)
戰地搜索。朱雄(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9年01月06日09:59

人民網個舊1月6日電 近日,武警某部機動第八支隊組織首長機關帶部隊在紅土高原陌生地域開展冬季野營大拉練,數千官兵一路翻山越嶺,披荊斬棘,風餐露宿,以實戰標准鍛煉部隊“走、打、吃、住、藏、管、保”綜合能力。

“D0301,D0301,現有5名‘暴恐分子’藏匿在163高地,根據上級指示,由你大隊進行處置。”行軍途中,導調組充分利用陡坡、山谷、叢林等復雜地形,不時給參訓分隊設置突如其來的 “敵情”。分隊指揮員沉著冷靜、從容指揮,研判敵情、科學用兵,正確處理每一個“敵情”。官兵們靈活機智、默契配合,聽令而從,在硝煙彌漫的“戰場”上,經受了一場場“戰場環境”檢驗。

此次野營拉練,無論是首長機關還是基層分隊,不管是校尉軍官還是普通戰士,每人負重50余斤裝具,穿插進行強行軍、急行軍、夜間行軍,完成緊急集合、山林地搜索、捕殲戰斗、識圖用圖、陣地構設、衛生救護、防襲擾、防火力封鎖、反劫持、反偵察、重要目標防衛和防核生化襲擊等課目,最大限度磨礪和摔打官兵在復雜情況下生存和戰斗能力。(朱雄、楊軍)

分享到:
(責編:邱越、白宇)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