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開練1小時就被判紅牌 這次拉練的“硝煙味”夠“嗆”人

【查看原圖】
通過染毒地帶。趙江濤攝
通過染毒地帶。趙江濤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9年01月08日08:47

人民網鄭州1月8日電 近日,武警某部機動第八支隊組織千余名官兵進行為期七天六夜,輾轉數百公裡的實戰化野營拉練。

“遭遇敵軍空襲,迅速疏散隊伍!”拉練開進不到一小時對講機就傳來了導調員急促的聲音。各中隊聞令而動,迅速尋找掩體進行隱蔽防護。由於忽視了光線影響,某中隊因為狙擊瞄准鏡反光暴露了位置,導致近4成官兵“戰損”,導調員現場亮出了“紅牌”。

“連一個小小瞄准鏡都不放過,這次拉練像打仗!”這是中隊長付廣亮的心聲,也是大家共同的感慨。

“隻有把訓練當打仗,打起仗來才能更有底氣。”支隊長孟祥錫一語中的。

吃了上個情況的虧后,官兵精神高度集中,迅速投入戰位,有效處置了一系列情況。

兩個小時后再次出現了“意外”。“據上級通報,我部供應保障分隊遭敵襲擊,器材受損嚴重,現命各單位原地組織野炊……”

判定風向、選擇野炊地點、挖設地灶、搜集柴火,不一會兒一鍋鍋香噴噴地大燴菜就出爐了。“情況雖然突然,但是我們也不是吃素的,這個科目我們堅持每周一訓!”副中隊長張騫蹭了蹭臉上的鍋灰說。

據了解,此次拉練將巧妙利用山地地形,中途穿插著“防空襲、急行軍、野外炊事、炮火襲擊”等情況導調,最大限度還原真實戰場,在“實戰硝煙”中摔打磨礪部隊。(原堃翔、趙江濤、蔡霖偉)

分享到:
(責編:邱越、羋金)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