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遼西大地銀裝裹 厲兵秣馬正當時!

【查看原圖】
戰斗小組協同搜索。
戰斗小組協同搜索。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9年01月09日09:08

人民網盤錦1月9日電 “敵火力襲擊,快速隱蔽!”隨著指揮員的一聲口令,原本整齊的行軍序列迅速化整為零,借助有利地形進行隱蔽。近日,這猶如實戰的一幕發生在武警某部機動一支隊野營拉練途中,類似於這樣的場景每天都在上演。

遼西大地已是冰凍三尺,小寒時節更是進入了最冷的時候,正是錘煉部隊的大好時機。據悉,此次拉練為期7天,徒步行軍200余公裡,以實戰化任務為背景,共設置6類30項科目,全面檢驗部隊“走、打、吃、住、藏、保”等多項能力。拉練中,堅持任務牽引、聯戰聯演、真打實備,將日常訓練成果充分展現,並從實戰化演練中總結經驗,進一步提升部隊戰斗力,全面檢驗了緊急集合、勤務調整、隊形變換、強行軍、夜行軍、行軍警戒、緊急疏散、衛生與救護、障礙排除、大隊處置突發事件、戰地野炊等實戰實訓科目的訓練情況。

“此次拉練我們堅持任務牽引、真難嚴實,目的是全面檢驗部隊戰斗力,打贏新年第一仗,為年度軍事訓練開好頭、打好基礎。”支隊長高雲安說到。(張磊 楊繼明 周志翔)

分享到:
(責編:羋金、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