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開訓即開戰 武警甘肅總隊首長帶隊挺近大漠野營拉練

【查看原圖】
開訓即開戰 武警甘肅總隊首長帶隊挺近大漠野營拉練
開訓即開戰 武警甘肅總隊首長帶隊挺近大漠野營拉練

人民網蘭州1月10日電 戰旗獵獵,鐵流滾滾。1月2日至6日,武警甘肅總隊緊緊抓住新年伊始天寒溫低這一有利練兵時機,組織首長機關帶機動支隊進行為期5天的冬季野營拉練。在970余公裡的拉練路上,部隊徒步行軍150余公裡,按照多課目檢驗、全時段覆蓋、全天候錘煉的方式一路向西,挺進大漠戈壁,輪番在復雜生疏地域環境中摔打磨礪,戰斗技能、戰術素養、意志品質得到全面提升。

正在陌生地域摩托化行軍的機動支隊,突然接到了“前方道路坍塌,車輛無法通行,部隊徒步奪取XX高地”的命令,官兵立即全副武裝進入戰斗狀態,下車徒步快速穿越一荊棘地帶,又奔襲10分鐘,按時奪取XX高地。

這邊“戰斗”硝煙未散,那邊以實戰為背景的“山地反恐戰斗”悄然打響。“6名‘恐怖分子’劫持‘人質’,藏匿於一無名山坡,請迅速抓捕,保護‘人質’安全。”收到指揮部命令,機動支隊特戰排10余名官兵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奔襲沖至坡頂附近,利用戰術隊形搜索前進等多種戰術,最終將6名“恐怖分子”抓獲,“人質”安全獲救。

拉練隊伍中,將軍和士兵同行、同練、同住、同吃,他們每人都負重30余斤的裝具,在寒流中風餐露宿,在冷夜裡摸爬滾打,穿插進行強行軍、急行軍、夜間行軍,山林地搜索、捕殲戰斗、處置大規模群體性事件、指揮通信、野炊技能、戰場救護等訓練內容,上演了真打實備等一幕幕實戰化活劇。

據悉,此次野營拉練他們沒有簡單地一“走”了之,而是把實戰意識、實戰標准貫徹拉練全程,充分依托氣候和地形條件,最大限度模擬真實戰場環境,全方位錘煉部隊打贏能力。

分享到:
(責編:邱越、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