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開訓即開戰,武警汕尾支隊“紅藍對抗”火藥味十足

【查看原圖】
特戰隊員搜索前進。田星 攝
特戰隊員搜索前進。田星 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9年01月16日11:00

人民網汕尾1月16日電 近日,武警汕尾支隊在陌生環境中展開了為期五天的冬季野營拉練,打響新年度開訓第一槍。拉練全程樹立“實戰化”訓練導向,突出紅藍對抗,全力提升特戰隊員的綜合作戰能力。

隨機導調、不設預案、紅藍對抗、復盤推演是此次訓練中不斷出現的關鍵詞,這其中的改變,既是課目設置的不同,也是訓練理念的革新。為更好緊貼實戰需要,導調組專門挑選老特戰隊員作為藍軍,特戰隊員稍有不慎就會“陣亡”,從而影響整個戰局結果。

汕尾支隊參謀長胡擁政介紹道,此次“紅藍”對抗訓練,支隊緊貼任務需要,全程採取隨機導調的方式,從難從嚴從實戰需要出發展開訓練。不斷錘煉隊員們野外環境下危中求存、險中求勝的能力。(李勇坤 田星 攝影報道)

分享到: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羋金)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