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第17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新年度首次通過聯合國裝備暨戰備核查

【查看原圖】
裝備核查組人員對維和部隊輪式步戰車進行核查(陳忠洪  攝)
裝備核查組人員對維和部隊輪式步戰車進行核查(陳忠洪  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9年01月25日10:01

當地時間1月21日至23日,中國第17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高標准通過了2019年度首次裝備暨戰備核查,也是該部隊部署到任務區以來的第三次裝備核查,贏得聯黎核查組高度贊譽。

聯合國裝備核查每季度組織一次,是對出兵國所提供的裝備能否滿足聯合國要求進行的綜合檢查評估,涉及范圍廣、內容全、標准嚴,核查結果作為聯合國向出兵國予以經濟補償的重要依據,關系國家形象和利益,意義重大。

核查當日,三支分隊均在未加強翻譯的情況下,各自獨立應對來自聯黎不同部門的20名核查官14個核查小組。核查中,核查官們,進班排、上哨位、鑽掩體、登戰車,採取實地查看、查閱資料、觀看操作、現場詢問等方式對中國維和部隊三支分隊的武器彈藥、車輛機械、醫療救護等30類20000余件裝備的數質量情況進行了詳細核查,對各分隊執行任務、處置突發情況的能力展開了全面評估。經核查,中國維和部隊的三支分隊綜合評估成績均為優秀,符合相關要求,能夠滿足遂行維和任務需要。

該部隊是去年5月份部署到任務區的,維和官兵執行任務使用裝備頻繁,加之任務區路況差、雨水腐蝕性強、車輛機械裝備老舊、醫療設備使用頻率高,裝備故障多發,修理器材消耗多,部分車輛機械、醫療設備配件等專用器材已消耗殆盡,且在當地無法購買。為克服器材短缺的問題,維和部隊多次組織裝備修理、技術革新,自主加工制作器材100余件,為高標准通過核查提供了重要保証。此外,維和部隊還多次主動對接核查部門了解掌握情況、三次組織全要素模擬核查,集中解決困難矛盾,確保每件裝備器材戰技術性能符合任務需要和核查標准。

在核查講評會上,聯黎裝備核查組人員普遍表示:“中國維和部隊准備充分、紀律嚴明﹔維和官兵專業精湛、技能嫻熟﹔維和部隊裝備符合自我維持和執行任務需要。”

據維和部隊領導介紹:“此次核查與維和部隊正在開展的安全隱患大排查活動相互促進、相互補充,下一步,三支分隊將認真搞好總結,充分發揮裝備核查對維和工作的推動作用,為高標准完成年度各項任務、更好履行使命夯實基礎。”(尹博、蒙卓霖、劉偉)

分享到:
(責編:黃子娟、袁勃)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