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國第2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順利通過新年度首次裝備核查

【查看原圖】
核查組成員詳細記錄情況 陳凱攝
核查組成員詳細記錄情況 陳凱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9年01月30日14:38

人民網達爾富爾1月30日電 當地時間1月28日,中國第2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順利通過聯非達團新年度首次裝備核查,這也是該分隊部署至任務區后的第二次裝備核查。

當天上午,7名聯非達團核查官對分隊所屬武器彈藥、消防設施、車輛機械、營房營產、衛勤醫療、給養器材、福利設施等7大類,六千余件(台、套)裝備物資進行了詳細核查。檢查中,核查官們進庫房、登車廂,查數量、對型號,下指令、觀操作。良好的外觀性能、熟練的操作控制、整齊的配套擺放給核查官們留下了深刻印象。經過評估確認,分隊所有裝備器材均符合聯合國規定標准,滿足維和任務需要。

核查組成員,聯非達團司令部后勤處副處長丁瑞說:“直升機分隊在此次裝備核查中展現出極高的專業素養和水准,武器裝備核查100%通過。”

核查組組長阿梅拉女士表示:“中國維和直升機分隊為其他所有分隊樹立了榜樣,可以說已經超越了完美。營區每個角落都很干淨,一切設施都符合標准,主要裝備設施都狀態良好,意味著分隊具備100%的執行任務的能力,此次核查非常圓滿!”

此次裝備核查正值聯非達團兵力調整部署高峰時期,分隊承擔的航空運輸任務量不斷加大,所屬各型裝備普遍存在動用頻次高,暴晒時間長,風沙侵襲大的現狀,對維護使用保養提出了更高要求。為此,分隊定期開展管裝愛裝教育,定期安排巡查檢修,定期組織集中保養,發現故障缺陷及時維修排除,確保了以航空運輸為中心的各項任務完成。

據分隊副隊長繆偉敏介紹,自輪換部署以來,分隊先后完成了邁拉山禁飛區救援、聯合國要員專機、傷病員緊急醫療后送、彈藥危險品運輸和友軍分隊輪換協轉等多個大項任務,以專業的素養、過硬的作風、良好的形象,受到聯非達團和各友軍分隊的高度贊譽。(談波 費曉曦 陳凱)

 

分享到:
(責編:羋金、袁勃)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