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和平-19”多國海上聯演進行海上階段實兵演練

【查看原圖】
中國海軍昆侖山艦直升機起飛 薛成清攝
中國海軍昆侖山艦直升機起飛 薛成清攝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9年02月13日10:04

人民網巴基斯坦卡拉奇2月13日電 當地時間2月11日至12日,“和平—19”多國海上聯演在巴基斯坦卡拉奇附近海域進行海上階段實兵演練。各國參演艦艇圍繞航行補給、反海盜展示、主炮對海實彈射擊、編隊運動、臨檢拿捕等23個科目展開演練。

“和平—19”多國海上聯演於2月8日在巴基斯坦卡拉奇開幕。海上實兵演練共分兩個階段,2月11日、12日分別進行第一、二階段演練。2月11日上午9時,參演艦艇完成快速離港后,巴基斯坦海軍快艇位於航道扮演敵情目標,從參演各艦右舷快速抵近,模擬快速攻擊。2月12日主要進行航行補給、反海盜演示、主炮對海射擊、飛行通場、國際閱艦式等科目演練。

國際海上閱艦式中,參演艦艇組成單縱隊,巴基斯坦總統阿爾維乘坐巴海軍“莫溫”號補給艦進行檢閱。我海軍官兵軍容嚴整,在甲板上分區列隊接受檢閱。最后,參演艦艇組成“和平鴿”隊形,航行於印度洋面上,喻示著演習旨在共同維護地區和平。至此,“和平-19”多國海上聯演落下帷幕。

中國海軍998艦艇編隊指揮員邵曙光表示,這次聯演安排飽滿,活動豐富,通過演習加強與參演各國海軍的相互溝通了解,增強互信,彰顯了我致力共同應對風險挑戰,維護印度洋地區海上和平、繁榮、穩定的決心和信心,鍛煉了應對多種安全威脅的能力。(薛成清 崔曉洋 王杰)

分享到:
(責編:羋金、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