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清明祭英烈 奮進新征程

【查看原圖】
4月3日,武警海南總隊官兵在海口市金牛嶺公園解放海南島戰役烈士陵園開展公祭活動。
4月3日,武警海南總隊官兵在海口市金牛嶺公園解放海南島戰役烈士陵園開展公祭活動。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9年04月04日10:39

人民網北京4月4日電 蒼鬆翠柏萬年青,緬懷英烈鑄忠誠。4月3日,清明節到來之際,武警海南總隊官兵走進駐地烈士陵園開展清明節公祭活動,緬懷先烈,寄托哀思。 

上午10時許,在海口市金牛嶺公園解放海南島戰役烈士陵園紀念碑前,全體官兵肅穆而立,鞠躬默哀,敬獻花籃,深切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在鮮紅的黨旗前,全體官兵高舉右手,重溫入黨誓詞,紛紛表示要秉承先烈遺志,發揚光榮傳統,苦練殺敵本領,忠實履行使命,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保障人民群眾的安居樂業貢獻力量。

宣誓完畢后,官兵們參觀了紀念園、展覽館,一幅幅生動的圖片、一份份珍貴的文件、一件件斑駁的實物,仿佛訴說著戰爭年代先烈們英勇奮戰、投身報國的感人場景。展覽館內,該總隊海口支隊某中隊指導員楊鎮向官兵們講述著解放海南島戰役時期那段艱苦卓絕的戰斗歷程,特別是革命先烈與海南人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以少勝多、以弱勝強的光輝事跡,讓官兵們深刻感受到了“瓊崖革命二十三年紅旗不倒”的精神實質。

在五指山市通什鎮番茅村烈士墓,該總隊儋州支隊官兵擦去碑文上的灰塵,清除著墳前的枯枝殘葉,通過鞠躬默哀、敬獻花籃、祭奠上香、描紅墓碑的方式表達對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

英烈是一個民族的精神脊梁,一個社會的價值標杆。緬懷英烈、捍衛英烈,就是在捍衛我們民族的歷史,崇尚英烈、守望英烈,就是在守望我們國家的未來。參加完公祭活動的武警戰士周張彥深有感觸地說:“透過烈士紀念碑,仿佛看到了先輩們浴血奮戰、蕩氣回腸的崢嶸歲月。今后我們一定會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立足本職建功立業,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攝影報道 雷轍 潘宇翔 王翔宇)

分享到:
(責編:李方園(實習生)、陳羽)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